close

2014年12月七日,去跑了人生第一次路跑,沒有家人,只有自己。
這路跑是開放給所有女生報名,沒有特別限制。兩個月前一位朋友邀請,當時還笑著想:我怎麼可能去!但轉念一想:什麼事不試試看,又怎知不能?
這路跑並沒有排什麼名次,我也只求跑完就好。最後會決定參加,理由如下:

1.這次不跑,也許以後也不會跑了。
2.利用事前訓練,讓自己養成規律運動的計畫!

老實說,當了母親後,因為家事與公事繁忙,忘了維持運動的習慣,也有人說:帶小孩、做家事,就算運動了....但是,這些還是不夠的。
這幾年身體常警告我:要注意姿勢的維持、體能的鍛鍊,才能維持生活的品質,保住老年的骨本!

1-1  

我給自己安排了一套運動計畫。每周一到五,每天半小時,分別是慢跑、騎車、有氧訓練、肌力訓練、慢跑、騎車。這些都沒有花錢,而是上網找資訊,在社區內或家中完成的。


一開始也很難完全做到,但慢慢的,養成了習慣後,一天不做就很不舒服!

2  

*有不少媽媽帶女兒參加,真好~

3  

*主辦單位路上還安排小問題考你~說真的我早忘光光了!

6  

*終點就在前方,五公里,花了約半小時。

7  

跑完還有建中人來掛獎牌...我問他真的是建中生嗎?他笑著說是真的....

8  

另有穿成功高中與師大附中制服的帥哥,主辦單位也真幽默。

9  

10  

跑完時,我發現自己竟然是前1/3到終點的!?許多比我年輕的人還在後頭....事在人為,提起勇氣嘗試,讓自己跨出第一步是正確的;勇於改變才有進步。

以後還會不會去路跑呢?我不知道,但是,會繼續保持每天30分鐘的運動習慣,這才是此行最大的收穫與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