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腦袋昏沉,該好好休息一下.....全職媽媽暑假實在太忙了!有點電池用盡的感受。

這一周小熊學校有弦樂社夏令營,有五天的早上我要去幫忙;不過沒冷氣又挺個大肚子,實在很「燒熱」!迷你熊的預產期正好在12月的耶誕節,期待那時候涼快些… 

 大熱天裡,讓我最覺得有趣的,就是小小熊的畢業典禮了!記得以前小熊哥在美國Kindergarten畢業,就是到禮堂裡穿著很正式的衣服、唱歌表演、從導師手中接過畢業證書、然後全校一起大啖冰淇淋!(Ice cream social)。小熊小學最近的畢業典禮則是很感人…( 見「你的畢業典禮,我的感動眼淚」),可是…小小熊的台灣版幼稚園畢業典,可是讓我下巴都快掉下來、直呼:「這也太妙了吧?」

典禮前一天,學校還特地發了一套租的衣服,要每個小孩穿去禮堂…我看到後臉上三條線地說:

「你確定這是畢業要穿的嗎?」小小熊肯定地點點頭。

到了會場,看到這場面更讓人又好奇又好笑:

「這裡是成功嶺嗎?而且是迷你版的?…」

*等著入場的小兵畢業生...

 ENTER-1.JPG    

美女兵相伴,小小熊當兵真幸福啊?

2-1.JPG  

小小熊的導師也是身著軍裝、斜配大紅綵帶,就像「新兵日記」裡的班長一樣!?主持人也是扮成兩位女士官長,頭戴女用軍帽,身穿綠色軍官服…他們一開場就說:

「xx幼稚園小兵們、2011年結訓典禮、典~禮~開~始~小兵入場!」

然後只見每個小孩、不論男女、都像小小熊是這樣爬著入場的爬完後由班長(導師)佩帶紅色的名牌,有的孩子爬的很輕鬆、有的氣喘吁吁,超好笑...

*小小熊與班長(導師)入場後並肩而坐~

SIT.jpg  

 畢業生致辭,上台的代表人人手拉一個行裏箱,對著麥克風唸出「要退伍的心情」。頒獎時人都有機會上台、得獎的名稱更是「認真好學」、「熱心助人」等五花八門的有趣名字,我家小小熊就得了「魅力四射」獎?!獎品是國語字典一本,上小學正好很實用!

*等著領獎的花木蘭們

 GIRLS-1.JPG  

*以及等著上級表揚的菜鳥兵...

LINE-1.JPG  

*立正!敬禮!!我們是「魅力四射」獎喔!

HAND-1.JPG  

然後是畢業生各班才藝表演,由於大部分的孩子都有加上「舞蹈課」,所以有街舞、肚皮舞、啦啦隊、古典舞等精采的表演,連導師們都身著軍裝跳了一段美麗的舞蹈

可是有些孩子就是沒不愛舞蹈課,小小熊也是其一(他的理由是:「幼稚園的舞太幼稚啦~」),所以就沒機會上台跳舞了。不過英語老師精心安排了一段爆笑英文短劇,讓沒學舞的孩子們也粉墨豋場,於是我家小兵衝到電話亭裡、趕場換衣服變成這樣

* 噹噹噹~I am Superman!! 

SUPERMAN-1.jpg  

這麼有趣又有創意的畢業典禮,好像沒有孩子流下依依不捨的眼淚?不過結束時,我家小小熊跟老師合照留念,竟然放聲哭了?眾人紛紛緊張地詢問:

「怎麼了?怎麼了?」

「捨不得老師和學校嗎?」

小傢伙哽咽了好久,才說:

「超人變裝後鞋子就不見了?!偶不要光腳回家啦!!嗚嗚~

真是另類的幼稚園畢業典禮+ 無厘頭的結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