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赴美,交換學生--史坦利後續報告

扁扁的史坦利要回美國了,帶著台灣人的熱情、台灣的旅遊資訊,還有一個新朋友:交換學生台灣小紙人一枚!

 話說要把史坦利送回美國前,熊媽特地帶著他去參觀小熊的小學。晨光媽媽時間,我正好把史坦利被壓扁、被送到台灣及世界各地的故事,告訴小熊全班的同學。大部分的小朋友聽了都哈哈大笑,有人還特別過來摸摸史坦利,說:

 「是紙做的嘛!」(本來以為是人肉乾嗎?)

另有一個跟爸媽剛從英國劍橋大學回國的小男孩,大聲說:「Flat Stanley!我有這故事全套的書耶!」(熊媽OS:這裡還真臥虎藏龍啊?)

*史坦利去訪問小熊及他班上的同學!

stanly-1.JPG  

說到做到,熊媽真的做了一個與史坦利一樣大的小紙人,身穿功夫服裝(還有黑帶),留著烏黑的西瓜皮,兩頰紅潤的可愛小男孩。他將代表台灣小朋友,跟著史坦利飛回賈許的小學,參觀訪問。我給小熊同學第一個任務是:請幫他取個好名字!

大家七嘴八舌的投票,還把名星或同學的名字都拿出來討論,最後表決結果是:王小武小朋友!他將代表台灣的XX小學2X班,到美國去了解美國小朋友的生活。

*這位就是台灣武俠界代表...不,小學生代表--王小武也!

Wu-1.JPG 

接下來我又給小熊同學們另一個任務:大家提出問題,說說自己最想知道美國小朋友的什麼事情?

 有是一陣熱烈的舉手討論,歡笑聲中,我們整理出以下的問題:

1.美國的小學長什麼樣子?

2.美國小學一班有幾個人?

3.美國小朋友平時都吃些什麼食物?好不好吃?(這個我很想回答哈!)

4.美國的棒球場長什麼樣子?小朋友的練習場呢?

5.美國人的皮膚是什麼顏色?(好大的問題)

6.美國計程車是什麼樣子?

7.美國小朋友都看什麼樣的電視節目?

8.美國警察長什麼樣子?

9.美國二年級小朋友在學些什麼課?(很有建設性的問題!)

其實小熊斑上有好幾位海龜派學,因為曾去過或住過美國,所以現場會嚷嚷著說:「我都知道了啦~」。熊媽乍聽到這些問題時,也忍不住懷疑是不是太基本了…不過這就是這作業的目的吧?因為還是有許多的台灣孩子,對美國的生活,是很好奇、又陌生的。就像美國的孩子對台灣一樣。

結束前我讓孩子們與史坦利、王小武兩位小朋友一起合照。並祝福王小武能有個精采刺激、又豐富好玩的美國之旅我相信賈許會好好招待他的!教練大衛(賈許之父親)告訴我,萊城小朋友的棒球季已經開始了至少「棒球場長什麼樣子」這個問題,王小武是不會錯過的! 

*小武,好好跟著史坦利去美國玩喔!!

ps:這張照片熊媽要貼好多膠帶啊...手真酸~

all-new-1.JPG 

*相關文章:

(小武回來了!! )歡迎由美返台的小遊學生

 http://constancec1.pixnet.net/blog/post/27120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