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31日是小熊開學的第一天,十分充實,因為晚上我們要從桃園遠赴台北101大樓,完成一項秘密任務!

101-w.jpg

小熊重新當上小二生,想想是他第一次在台灣開學--因為我們是一年級下學期中途從美國轉學回來.所以這次開學,也算新鮮的體驗.

一大早熊爸就搶著要送小熊去上學,可是熊媽也想跟小熊的導師打招呼,所以兩熊激烈搏鬥一番後--母熊獲勝!!馬上牽起小熊的手,開心的走路去上學.

學校就在社區裡,走路2分鐘就到了,媽媽譏哩咕嚕的叮嚀還沒講完,就看到可愛的校長站在校門口,歡迎每個孩子來上學!!校長看到小熊,很親切的說:
"小熊,你升上二年級了喔?教室在前方二樓中間喔!"

所以我們怎麼會不愛上這個小小的學校呢?我們的校長知道每個孩子的名字!

小熊的導師還是一年級的導師陳老師,同學也都沒變,小熊很開心看到熟面孔.晚上我去接小熊,發覺他拿到一堆調查表,有家庭狀況的,課外活動的,課後輔導的.....小熊興奮的說:

"媽,在學校我已經仔細研究過課外活動表了,我想要參加xxx,ooo,zzz....還有,課外活動的英文社怎麼那麼貴啊?我絕對不要參加!"
媽媽心理偷想:"你想參加媽媽也不準!感謝你幫我省錢
,哈哈..."

正好傍晚媽媽要去台北執行祕密任務,所以下課後我們就帶著香草,幾幅粉彩畫,還有小熊的一堆表格--往台北市政府方向,出發!!


路上我與小熊熱烈討論課外活動該如何規劃,小熊表示:受到千秋王子與野田妹的影響,他已經愛上古典音樂了!(感謝二之宮創造了交響情人夢,媽媽不用趕鴨子學琴,呵呵.....)所以這學期要參加音樂性的社團.學校的弦樂社頗具規模,還有個人一對一的指導課程,不過初學者要從新生團加入;此外,朱宗慶打擊樂團的老師也會來學校指導打擊樂團,鄉公所還有補助學費,想想打擊樂就很有趣,小熊一直忘不了那爆炸頭很會打鼓的奧山真澄.....母子決定:兩個樂團都參加!!

可是小熊還想繼續一年級開始的圍棋課,直排輪.倒是足球課他說沒有美國教的好玩,教練只注意高年級組(要打校際比賽),低年級都在放牛吃草.所以足球被我們淘汰--出局!

安親班有珠算課,小熊學了一個月,興趣由熱轉冷.我也對珠心算沒什麼興趣--沒看過高中生以上或商店還在用算盤的人.若要反覆練習數學,多做題目就可以達到練心算的目的了.因此珠心算也被我們淘汰--出局!!

趁小二課業壓力不重,可以多多"課外"一下,小熊最後要參加的放學後活動如下:

週一週二:休息日,去安親班寫作業,下圍棋.

週三:弦樂新生團,直排輪.

週四:科學實驗社(小熊喜歡學爸爸做實驗,媽媽希望他在學校做就好--別把家裡炸掉!)

週五:打擊樂團,圍棋社.

母子熱烈討論,不知不覺已經到了101前面,想起小熊在美國的同學都問:有沒有去看世界最高的101大樓?趕快照相存證!

*晚上的信義區,街景十分美麗!!

101.jpg

進入誠品信義店,我與兒童線的大頭目,大祭司討論如何佈置展場,小熊們開始努力K書,小小熊很愛五味太郎繪本,小熊哥則是重看"遜咖日記"!!小小熊後來還研究了一下指印畫,並跑去向美麗的大頭目獻殷勤--幫忙佈置展場.

*這裡的童書與美國同步,還有許多日本及歐美的作品,小熊哥很開心!

look.jpg

*看累了還跑到後場的庫存區去吃乖乖,喝牛奶,看到滿滿待上架的書,兩人覺得很有趣.

eat.jpg

*回到前場,小小熊看到美麗的大頭目S阿姨,也開始幫忙佈置書展區.

help.jpg

*親切的大頭目阿姨忍不住跟小小熊講起繪本故事,小小熊好開心!

read.jpg

*書區佈置之後的樣貌如下.香草分別為迷迭香,羅勒和百里香.

display.jpg

現場還有幾幅以前農業生活的粉彩畫,及文字說明.為了南部不能來的格友媽媽們,特別在此把文字附錄如下:

--------------------------------------------------------------------

媽媽園藝教室,開學了!

佈置一個陽台菜園或香草花園,讓親子一同享受田園的新鮮與樂趣吧?

 

2005年春天,我與外子在美國肯塔基州買了一小塊地,住在小木屋裡,開始了農耕生活。孩子們與我開始學習與土地親近,共同開墾了一小片菜園及廚房旁邊的香草花園。

 

住在鄉村的日子裡,我從美國友人處學到許多關於園藝與香草的知識。我發覺廚房旁最適合有香草花園:不論是種在土裡或在陽台盆植。香草雖然可以用晒乾或油浸保存,但都比不上新鮮現採的味道濃郁。我常與孩子們用剛採下的蕃茄自製披薩;用薄荷葉做薄荷茶或檸檬茶;或用新鮮的巴西里與甜蘿勒,加上義大利香腸做義大利麵,孩子們常常是吃的一盤接一盤!我們再也不去吃外面的義大利麵館,因為用自家香草園裡現採香料調醬,滋味像是天堂裡的享受!

 

建議大家也動手佈置一個陽台菜園或香草花園,讓你與孩子在都市裡也能享受田園的新鮮與樂趣吧? 

--------------------------------------------------------------------

現場還有許多入門工具書,有興趣的可以去親自翻閱,在此也附上書單,可以到您喜歡的網路書店訂購.

*媽媽菜園/香草園參考書單:

我的野菜花園
家庭養生菜園
自然香草園
在家種香草盆栽
第一次在家種菜就成功 
種子變盆栽真簡單 
種子盆栽Book2 (附DVD) 

all.jpg

就這樣,小熊與媽媽在開學的第一天,遠赴台北101,完成了秘密任務!!小熊開學了,媽媽也要開學了,真是充實的開學日.

 

*相關文章:

開學了!美女老師與單車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