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熟樂高迷,豋場!

*********又到了週末輕鬆聊時間***********

每天小熊下課後,都會到社區兒童遊樂場(play ground)玩到天黑,不過最近他會說:

"媽媽,我想馬上回家!"

"為什麼?"媽媽不解的問.

"因為....我想完成Lego!!"

以前我對兒子,有些遺憾:1.)不愛拼圖;2.)不愛畫畫;3.)不愛積木!!現在遺憾一與二還是存在,不過第三個遺憾在最近消除--小熊哥迷上了樂高積木,而且到廢寢忘食的地步.

*小熊正在組戰鬥直升機(age:7歲快8歲)

roger.jpg

其實小熊很早就接觸樂高了,因為美國人很喜歡拿一樣東西當做小男生的生日禮物--就是樂高積木.小熊已經拿過幾盒,而且都是大型的.不過也許是太難,一直到七歲以前,小熊對樂高只有短暫的嘗試,然後就沮喪的說:

"這個我不會啦~不玩了!!"沒耐性的小手一揮,積木散落一地.

也曾買過很基礎的樂高,每一塊都很大,希望熊氏兄弟能開心的玩耍....沒有過,兩人對積木與對拼圖一樣,一點興趣都沒有,還不如去畫走迷宮!

小熊的死黨Trent,就不一樣了,家中有兄弟三人,今夏我去參觀他們房間裡的蜥蜴時(對,他們三人各有一個蜥蜴箱!共七支蜥蜴,)發現滿地滿桌都是樂高積木,Trent很愛海棉寶寶積木,他的兩個哥哥則是自己憑空想像,不用設計圖在創造類似星際大戰的樂高機器人!讓熊媽看了,除了扶下巴,就是佩服!

*Trent哥哥的房間,綠色的木床是爸爸親自動手,媽媽油漆的.更神奇的是:滿地是樂高!!

room.jpg

*桌上放的是Trent二哥自創的機器人.(小五)

traver.jpg

Trent的母親有一次對我說:

"男孩子其實不難帶,讓他們有球可打,有電玩,有樂高,媽媽就可以輕鬆過一天了!"

(真是至理名言!有男孩的家庭快記住喔~)

Trent兄弟很小就熱愛樂高,而我認識許多美國男孩也是.如今晚熟的小熊,終於突然開竅,加入樂高俱樂部了!現在每天晚上都吵著要做一盒Lego.目前他已經完成了兩架直升機,三台裝甲車,一台怪手,一艘救生船,一台救護車,兩隻恐龍....這些都不是他自創,而是看指示圖做的,不過也許當他熟了,哪一天也會自創機器人吧?希望有那麼一天,媽媽一定眼眶含淚....

其實小熊的學校,有一個很熱門的課外活動,叫做"樂高動力機器基礎班/樂高機器人班",是把樂高的基礎學會後,再加上馬達,讓樂高機器人闖關的終極課程.小熊的學校在縣立的比賽,今年囊括了前三名,所以全校玩樂高的風氣很盛!不過.....一二年級可以加入的"樂高動力機器基礎",5個月學費約七千元,高年級的"樂高機器人班",五個月學費約8千多元~

目前我們還沒加入社團,想想初級課也是要自己先學會如何組樂高,正好小熊現在開竅了, 喜歡自己組,不如把學費省下來,買材料讓小熊自己組.別看這小小的積木,每一盒動輒上千元!由此看來,對樂高晚熟也未必不是好事:爸媽省不少錢!

還有,感謝Lego,讓媽媽再次驗證:萬物都有自己的定時,孩子以前不會的東西,哪天突然就開竅會了!?所以當爸媽真的不用心急,靜靜等候孩子開花的那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