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每次我唸到好的句子,就會把它寫在美麗的紙張上,貼在桌子的一旁當座右銘.如今長大了,漂泊天涯,我連自己固定的書桌都沒有了.廚房成了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即使如此,我還是會寫些好句子,貼在爐台的一旁,砥礪自己,要心中時時充滿希望.

又到了母親節.遠在台灣的母親,為了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而心力憔悴,我打電話祝福,她說:

"今年是個最苦的母親節了...唉...希望妳自己能好好過吧?"

其實最近的我,也有很多外在的壓力,與內在的意志相互爭戰中.今年的母親節,其實蠻不值得慶祝與歡樂的.

上週五,當小兒子從幼稚園出來,抱著一盆花給我,他滿臉期待,純真又開心的說:
"媽媽,我愛你,happy mother's day!"

心中的陰霾,突然移除了一些.....謝謝你,可愛的孩子.

alan-inpation.jpg
現今的母親節,早已被商業化了,我也曾經不知不覺期待一些鮮花與禮物....不過今年,決定寫下一些句子,當作我灶台旁,新的座右銘.這些都是最近閱讀的收穫:

"世間無上的快樂,即使一個住在茅屋裡的愚夫愚婦也能享受的到的,就是心中的平安,內心的純潔,忠實的勇氣,對於一切卑濁低下事物的克制力;常有忍耐,和善,謙卑,和充足的盼望." 
                                                                                           --Hymns詩歌本.
 

"不快樂的人通常是自我中心,退縮,無趣,與人敵對的.
相對的,快樂的人通常比較喜歡社交,有彈性,有創意,而且比不快樂的人更容易調整生活中的挫折感.
最重要的是:他們比不快樂的人更懂得付出愛與寬恕."                               
                                                                                               ---達賴喇嘛


"一生中,你會遇到許多不好的人,他們傷害妳,是因為他們的愚蠢;不必因此回應他們的惡意,世上最糟的就是自卑及報復---要永遠維持自尊及誠實正直."                     
                                                                                     ----電影"茉莉人生"


要作照耀孩子門窗的星星與月亮,是不容易的.母親的道路,總是有許多風雨與荊棘;不過人生就是如此吧?要學著處之泰然.

謹以這些,祝我,所有的母親及女性同胞們:母親節快樂.

inpati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