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對狗芳鄰(見前文)的神經衰弱症,在一夕之間改善了!

話說熊媽每天聽新來的狗叫,已經頭昏腦脹之時,每次我到後院,她們就一陣狂吼,好像我踩到她們尾巴一樣兇悍..

"Hi! Mercy!Hi, Deaga~~"

希望她們能對我友善些,我努力的面露微笑,甜蜜喊話,用力揮手.

"嗚...汪汪!!!汪汪!!!!" 一切徒然無功.....她們叫的一次比一次凶狠.

每天晚上,我為她們祈禱,也求主再賜給我們安靜的日子...就這樣,神經緊繃了一周多---某天,突然一切歸於平靜.

那一天,回歸寂靜春天的那一天,熊媽還以為狗狗搬回農場去了,於是在陽台探頭探腦的往隔壁看--咦?兩隻狗都在!但是已經一整個早上沒叫了...(正確來說,是叫了1~2聲,就再也沒叫了?)她們嘴上也沒有套子套住啊?但是就是不再吭一聲了....

過一會兒,見到她們的女主人來給狗兒摸頭,安慰似的低語.

那一整天,狗狗都沒叫了,難道,她們剛剛練了忍術?忍住對生人吼叫的衝動,努力修練內心的平靜嗎?

   

下午,小熊放學後我們在後院練習棒球,隔壁的男主人突然出現,隔著欄杆很友善的說:

"我們的狗沒有再吵到你們了吧?"

熊媽有點吃驚的說:"沒有...其實她們都還不錯啦(<=違心的客套話)...不過今天真的很安靜..?"

"因為我給他們裝了脖子瓦斯,只要一叫,就會噴出難聞的味道,他們就不敢亂叫了!....抱歉吵了你們好些日子..."

原來如此!熊媽當下大為感動,我們的新鄰居真是好人....主說:"愛你的鄰人",是不是他們也看到熊媽一直努力對狗兒示好,所以也感動了他們?還是主聽到熊媽的禱告,來給予親切的回應呢?總之,熊媽的偏頭痛,不藥而癒!心情暢快許多.

我們的狗狗芳鄰,現在看到熊兒們都不叫,偶而也會搖搖尾巴了!不過,小小熊看他們乖了,還得寸進尺的拿小樹枝,小松果丟給他們,要狗狗一起來玩"Catch"的遊戲!!

只見那兩隻原本威武的狗,一直臉上三條線的忍住不要叫.....唉,辛苦妳們了喔,芳鄰忍者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