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小學時代,早自習常常是讀讀書、或是站在操場聽師長訓話,沒聽過晨跑這回事;日本有許多小學也是實行晨跑運動的,應該有其好處吧?

這陣子我每次散步之後,自己也覺得精神變好、心情也好許多…運動能刺激腦啡的分泌,更能強化肌肉發展,說真的,很感謝讓小熊晨跑的老師!

---------------------------------------------------------------------------------------------------------

時光飛逝,距離我家小三子出生只剩三個月而已了。食慾之秋偏偏也到了,母熊的脂肪量,隨著食慾好轉而囤積….所以開始勉勵自己做些晨間運動。既然不能跑也不能跳,就每天走路一小時吧? 

母熊每日散步的綠色步道,是社區裡最多人清晨運動的地方,正好就位於熊窩樓下;步道呈現U字行,兩旁是濃密的老榕樹群,其間還有許多白鷺鷥在覓食。

步道另一端走到盡頭,正好是小熊小學的運動操場。

最近有朋友問:

「這所小學有田徑隊嗎?早上8:20常看到一群孩子的跑步練習

根據我的了解,沒聽過有田徑校隊這回事,算算時間,應該是小熊全班的晨跑吧?於是打定主意:某日散步一定要繞過去操場(通常母熊都只在U型綠蔭打轉),偷看一下新導師「晨跑提案」的運作狀況。

這一天,我散步到了學校,只見十幾隻白鷺鷥在操場上悠哉的覓食,等了一陣子都沒看到任何人影?心中納悶之於,想想記錄幾張鷺鷥生態好了,突然在學校菜園的縫隙中,拍到了一隻鷺鷥、及一群正在熱身的孩子們

CRANE.jpg  

只見小熊的導師帶著孩子們,正在拉筋、轉體,然後分為男生一隊、女生一隊,由帶隊的孩子開始慢跑,導師也隨隊而行。

跑了大約兩圈,有些孩子的腳步開始變慢,隊伍明顯有些分散的狀況,不過還是盡量維持團隊而行,最後一圈大家開始衝刺、然後是慢慢地走路調整呼吸。

*老師帶孩子們熱身運動

warm.jpg  

*男女體能不同,所以分兩隊跑步.

男生跑外圈,女生跑內圈 (共五圈, 約1000公尺)

 2 group.jpg  

*女生的跑步隊伍,白鷺絲也在一旁插花...

girls-1.JPG     

記得小熊哥最近寫的小週記,題目是:「我的老師」。新老師規定孩子們寫些對他的想法,但是不准寫逢迎拍馬的話,要寫自己真心的感受!

記得小熊是抓著頭髮寫很久,他是這樣寫著:

「這學期我換了一個嚴格的新導師,他很師氣(<=錯字一個),但有點胖…

我對老師帶的遊戲很感性趣(<=又是錯字一個),我們班的online集點活動就要開始了…

以前的體育課,我們都是隨意亂跑一通,現在的老師早上會帶著大家晨跑,雖然很累,但是覺得自己體力有進步了…

如果我們學會尊重老師,老師也會喜歡我們的。 (The end)」

記得我小學時代,早自習常常是讀讀書、或是站在操場聽師長訓話,沒聽過晨跑這回事;如果我也遇到一位這樣的老師,會不會體能也有所改進呢?日本有許多小學也是實行晨跑運動的,應該有其好處吧?

這陣子我每次散步之後,自己也覺得精神變好、心情也好許多…運動能刺激腦啡的分泌,更能強化肌肉發展,說真的,很感謝這位老師呢!

boys-1.JPG

*小熊哥與老師一起晨跑的模樣 (孩子們還蠻開心的,很多都在笑...)

自從上次的班親會後,我常在想:以前讀書人不多的時代,老師的職業是很神聖而受尊重的;但現代父母學識也不差,所以常常會質疑老師的教學方法;直升機父母不慎成為怪獸家長的狀況,時有所聞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每個老師都有特長,有時候家長該相信專業,也相信自己的孩子,好好放手,讓老師去執行自己的教學理念吧?

現在母子倆都有了固定的晨間運動,希望我們都能往健康之路邁進....

 

 

*相關文章:

勁爆! 連趕兩場的班親會之夜

http://constancec1.pixnet.net/blog/post/297484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