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場除了我唱,也聽到周圍許多家長跟著台上的人一起大聲唱和,許多孩子們轉頭好奇地看著爸媽,臉上的表情是:「妳們怎麼都會唱?」...沒辦法,爸媽實在忍不住...

------------------------------------------------------------------------------------------------------------

以前在美國時,我常讓小熊收看一個兒童節目,練習中文,就是公視的「水果冰淇淋」。小熊很喜歡裡面的淇淇、淋淋,更喜歡那個胖胖的、帶著眼鏡的水果奶奶!當然,小熊不知道那個奶奶是男生,還領導一個兒童劇團。

回到台灣後的國小晨光時間,我是利用一套兒童劇本讓孩子演戲,就是如果兒童劇團的「收音機劇場」。二年級時我帶的戲是「憫農詩」,三年級的戲碼是「鳥」。整套教材還有附劇團的CD,孩子們很喜歡聽。小小熊更是把「鳥」那齣戲聽的滾瓜爛熟,可以一人演獨幕劇!

熊族的新書發行後,有一次我終於親自見到了水果奶奶:趙自強先生。他在NEWs98電台的晚上9點主持兒童廣播,我則是應邀去上他的節目。

一見之下,才算了解他驚人的魅力。

水果奶奶比我想像中...老了一些,但是活力四射!他充滿創意的想法不時在言談中出現、時而幽默、時而搞笑;他話題很廣,腦中總是在想新戲的點子,靠近他,就好像靠近了一盆大火爐,被其活力四射的熱情與想法,弄的目不暇給…充滿熱情的藝術創意人,就是這個樣子吧?

當天我們的講題主要是「美國教育的體驗」;但水果奶奶套出熊爸是學生命科學的,也邀請熊爸於100年三月時上了廣播節目--告訴小朋友「生命科學」在學什麼?熊爸也覺得---趙團長幽默又天馬行空的對談,超級有趣

這就是我們家對「如果兒童劇團好感的開始

最近正好如果兒童劇團推出新戲,我便帶著兩隻小熊,體驗第一場的台灣兒童音樂劇:「舅舅的閣樓」.....散場時,小熊們臉上是滿是欣喜笑容,而我呢?眼眶紅紅的,還敢快擦去淚水因為戲裡的音樂讓人感動,就像回到了過去,做了一場曾經年輕的好夢。 

*小熊們在兒童音樂劇現場合影~

2b.jpg  

這齣劇裡特別請了「黃色點唱機」的黃韻玲合作,使用了大量五~六年級時代的歌曲。不瞞大家說,我覺得自己不像去看戲,而是去聽演唱會!戲中巧妙地配上我學生時代耳熟能詳的歌曲,如:

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小虎隊的「紅蜻蜓」、「青蘋果樂園」;潘越雲的「天天天籃」、「守著陽光守著你」、周華健的「親親我的寶貝」、羅大佑的「是否」、「愛的箴言」…好多好多懷念老歌啊

在場除了我唱,也聽到周圍許多家長跟著台上的人一起大聲唱和,許多孩子們轉頭好奇地看著爸媽,臉上的表情是:「妳們怎麼都會唱?」。沒辦法,爸媽實在忍不住...我猜之前「滾石懷舊音樂會」,台下的人也是如此跟著大聲合唱吧?

這齣戲還有一個特色:舞台場景變化多又巧妙!台北場的演出地點是在小巨蛋旁的「城市舞台」;到了現場才知道:就是我和熊爸第一次相遇的「社教館」(我們是看芭蕾舞劇認識的)。

這個舞台雖小,裡面場景的變換可細膩精采!讓人感覺時而在城市、時而在鄉下、時而在雜貨店、又突然在小閣樓裡。演小六小學生的四個演員純真可愛;演外公外婆的老演員們感人肺腑;小熊們最喜歡的,就是演過氣歌手「X飛揚」(隱射高凌風)的那演員,他唱得那首「燃燒吧!火鳥」,可以讓台下從沒聽過這首老歌的小朋友,散場後全都朗朗上口!我家小小熊回程就不斷地自言自語:

「燃燒吧!燃燒吧!火鳥~喔~~喔~~」

還不忘加上一句:

「我好喜歡這首歌喔!」

 雖然換了三種交通工具 (我家實在住夠遠的~),母子三人才欣賞到這齣戲,但是看完心中充滿感動!小熊在現場也買到「舅舅的閣樓」故事繪本,兄弟兩人邊走邊看,好不認真… 

*兄弟倆在門口與海報合影留念

post.jpg  

*賣到原著繪本,竟然在大馬路邊走邊看??

book.jpg  

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還有幾個場次,有機會的話,建議可以帶孩子去欣賞這場「音樂的饗宴」!至少爸媽們一定可以唱的很起勁~

 

PS1小熊說--去姑姑家唱KTV可以練新歌了!新歌就是媽媽當年最愛聽的那些老歌…嘿嘿,我不用練了~

PS2:現場我還遇到小米媽、可愛的元元與小米,實在是太巧了!

 

 *相關聯結:

舅舅的閣樓  相關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