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就滿心計畫去拜訪一些朋友,可惜不能都如願,除了暑假其實是母親更忙碌的時間外,人到中年,個性漸漸內斂,不好意思再年少輕狂般的呼朋引伴、隨性訪友我知道,像我這樣年紀的人,多半忙於事業與家庭,不好隨便打擾。 

正因如此,我其實不太參加或邀約網聚,一方面是害羞,另一方面是不希望打擾別人的生活;對漸漸自閉的我,還能熱情邀請的格友,心中實在充滿感謝!所以抓住暑假的尾巴,熊族去拜訪了三位格友媽媽,並參觀她們的家庭或生活環境在孩子們互動中,我也學到很多事情。 

這三位媽媽是:Hinlin媽媽的另一扇窗)、孔雀魚(六座三A孔雀魚)、以及Book老師(蜜雪兒愛的空間)。她們分別住在不同的縣市,但是都有很獨特的個人特質或專長,讓熊族的暑假,畫下精采的結束。

首先說說去新竹訪問Hinlin的事情。

*新竹國際玻璃藝術節, 孩子們玩玻璃砂畫

best.jpg 

Hinlin是我在美國時期就認識的格友,交大畢業,也在竹科有過很棒的工作,不過爲了一對龍鳳雙胞胎,她毅然辭去職務,專心照顧兩個同時來臨的孩子。 

我一直認為,Hinlin應該出書談教養,因為她同時養育一男一女雙胞胎,本身又是科學背景,所以格子中記錄了很多教養上的實驗,甚是有趣。更難得的是:她很有愛心,在學校裡擔任弱勢孩子的輔導義工,這點讓我很敬佩與感動。老實說,台灣教育常讓海外同胞搖頭嘆息、或被批評的一文不值,但我回國後發覺:還有許多有理想的人在默默付出,這些軟實力、眞光輝,是我回台後才感受到的。Hinlin就是其中一個典範。 

去新竹的趣事,就用圖片來說明。我們很榮幸,在竹科園區參觀時,嘟嘟琳琳的爸爸趁午休,還抽空與我們一起午餐,地點在竹科管理中心的客家餐館中。

Hinlin夫妻倆人都是科學背景出身,給人一種踏實樸質、 藹藹含光的溫暖感受。客家菜好吃,主人的熱情更讓人難忘。

*有文字說明----請把下方動畫廣告右上方"X", 按兩下消去!

 

有兩件趣事,我沒有拍到:在新竹動物園參觀時,忽來一場滂沱大雨,我們一群人先到附近的廁所躲雨,小熊眼尖,瞄到附近獸欄內有遮雨棚,他不喜歡廁所的味道,所以拉著弟弟去獸欄內躲雨,我也只好跟去,嘟嘟琳琳也好奇跟來,只有Hinlin守著廁所不肯加入…

結果那獸欄內竟然都是蛇與烏龜!還有一隻大蟒蛇與樹幹一樣粗,隔著玻璃掛在們的頭頂上!看來Hinlin果然很有智慧,味道算什麼?被蛇群包圍在雨中的感受,實在很恐怖啊… 

另一點是很好的發現:Hinlin開車帶我們遊新竹,在車上放著世界科學有聲書,小熊哥聽阿基米德的故事到入迷,要他下車他還不肯走!老實說,我們在車內都是讓孩子看窗外、熊爸允許就打DS、或是聽聽音樂。因為我家小熊對童話故事CD一直興趣缺缺!現在才發現:其實小熊喜歡的是科學類的故事,而我不如Hinlin用心,去圖書館找一些適合孩子喜好的CD。養孩子除了有愛心耐心,還要有智慧,去嘗試孩子不同的喜好才是。

這一趟新竹之旅,除了人情溫暖之外,孩子們欣賞了美麗的玻璃創作、培養小小的友誼,收穫良多!之後我們又接連去訪問了孔雀魚與BOOK老師家,也有一些新的感受 ...(容後再敘).

 *相關文章:

我戒臉書的溫吞理由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