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好像很聳動,其實就是小小熊自己要的暑假計畫啦!話說小小熊這幾天都哀怨的告訴我:「媽媽,我不要去上寒假班!」原來是幼稚園發了暑假班上課報名表,他看到了,想到年初寒假去上學(當時我還在上班),以為暑假也要去,心中就很哀怨。寒暑假都搞不清楚的他說:

「媽媽,我要在家陪你你當我的老師好嗎?」

說實話,我本就沒打算送他去暑假班,不過正好趁勢訓誡兩句:

「是這樣嗎?那你要乖乖,聽老師的話,不可以耍賴喔!」

小小熊眼睛發亮的說:「好!」 

*母熊心聲:「小子,老實說媽不太相信你啦...」

BALLPOOL.jpg 

於是母子倆開始規劃,屬於幼稚園中班升大班的暑價計畫!

本來以為兩個兒子都與美術無緣,想不到小小熊越大越喜歡畫畫?媽媽真是開心到了雲端~他本人要求了很多美術方面課程,在我們仔細討論後,「熊媽教室」的初步規劃如下:  

週一  早上摺紙課                       下午 跆拳道(=>小小熊三個月前就夢想的課程)

週二  早上美術課--指印畫、粉彩、水彩、黏土       下午 與哥哥去游泳

週三  早上閱讀(去哥哥學校圖書館當義工)          下午 與哥哥去游泳

週四  早上:趣味動腦課--玩迷宮、下棋、練繞口令     下午 跆拳道

週五  早上:體育課--直排輪、足球、幼兒籃球           下午 小提琴課

 媽媽手邊有的教材如下:

 1.jpg 

2.jpg  

由於小小熊看哥哥每天練小提琴,耳濡目染之下也吵著要學正好媽媽的貴人:管絃樂團的S媽媽,好心的要借小小熊一把兒童琴,所以暑假兩兄弟的小提琴個別課也定下來,S 媽媽還幫我們找老師、約時間,實在是太感謝了!期待哪一天「熊友友」兄弟檔可以上台演出之日,一定會看到台下母熊眼中閃動的淚光啊 

小熊哥哥的學校很貼心,暑假早上還開放圖書館給孩子們去自由唸書。不過徵求志工媽媽去幫忙上書、看守秩序,我想去幫幫忙,也把小小熊丟到書堆中,讓他習慣被書環繞的日子。與書為伴,再好不過了!

 小小熊從小就愛畫迷宮,台灣出了好多五彩的迷宮繪本,便宜又美觀,媽媽幫他買了好幾本讓他慢慢畵還有神奇寶貝的遊戲書、全角色大圖鑑等,小小熊注音能力普普,但卻已經很會認漢字了!很多都是自己抱著「神奇寶貝圖鑑」苦讀的結果用卡通學語文的力量真大,比老師還有用!

最後要插一個話題人物:六月初剛轉來小小熊班上、美國海歸的小女孩,到了第三週已經不見人影了?熊媽問老師怎麼回事?老師有點無奈的說:

「說是她不適應因為她在美國中班一天只上2.5小時的課程,這裡比較長,回家會哭;還有,媽媽想讓她保持美語能力,所以剛剛轉去全美語的幼稚園了!」

我問:「全美語?可是聽說他兩個哥哥都回來唸一般的小學啊?那將來她唸完全美語幼稚園,要念全美語小學嗎?」

老師笑著說:「這附近也沒有,應該跟哥哥一起吧?」

我說:「ㄟ....小小熊剛回來,也是哭了幾個月那我是不是太狠心啦?」

老師拍拍我的肩膀:「這樣才能真的快快適應~他現在很棒喔!中文很溜就是話太多了一點,哈哈哈!」

後來才知道,這位女同學轉來與轉走,都讓全班家長議論紛紛。不過個人的教育理念不同,那位母親的想法也有她的道理吧?只是我的教育理念比較偏向:平靜的大海造就不出熟練的水手。有時讓孩子受到一些挫折,未必不是好事。既然回來了,就打開心門,好好體驗並融入這社會吧?

暑假,我又要校長兼敲鐘了。照慣例沒有鐘點費,不過「母親,是另一所學校」…米拉拉,一點也沒錯喔! 

 

*相關文章:

不懂的人,最傷心!

熊男的迷宮 (小小熊,3.11y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