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學校的閱讀比賽已經到了下學期,目前他個人的累積分數是:161分.

記得我小學時代,最愛看的讀物大概是:小叮噹,漫畫大王,東立漫畫,小咪漫畫(都是些閒書,哈)...嚴肅ㄧ點的,該是名偵探福爾摩斯怪盜亞森羅蘋系列吧?不過,這好像是小四~小六看的,真的已經忘記小學一年級在唸什麼了?

美國的小一很幸福,已經不少有專屬年齡層的章節小說(Chapter books)可讀.由於最近小熊把"神奇樹屋系列"1--37集已經全唸完了,媽媽只好努力做功課,把其他適合小ㄧ看的書好好研究ㄧ下.在此分享小小心得.

(神奇樹屋系列....小熊興趣度:4顆半星!
.......作者,請快出續集啊!)

mth.jpg
除了"神奇樹屋"之外,還有神奇校車(Magic school bus)系列.此系列講的是一位有神奇力量的自然科學老師:Ms. Frizzle,開著神奇的黃色大校車,帶學生到處探險的故事.系列包括電視卡通及漫畫繪本,最近Scholatic出版社請人新編了一系列章節小說,約20幾本.小熊很喜歡看卡通系列,不過對小說的接受度好像低了一些.
(神奇校車系列小說.小熊的興趣度:3顆半星)

mschoolbus.jpg


住在美國,有學齡兒童的媽媽,該都認識Arthur(亞瑟):他是PBS KIDS(美國公共電視兒童節目)裏的長青節目,適合小學中低年級觀賞.不過媽媽發現厲害的Scholatic出版社也出了一套Arthur的章節小說,快30本,內容講的是動物的小學生,過著如人類世界小學生活的趣事.

(亞瑟系列小說.小熊的興趣度:4顆星)
arthur.jpg

最近去圖書館時,館員幫我Check out突然笑著對我說:
"喔~看樣子有人愛上瓊妮B了喔???"

媽媽苦笑:" 對,我兒子!"
沒錯,小熊第一個愛上的小女生,竟然是一位無俚頭很搞笑的書中人物:瓊妮B(Junnie B. Jones)....記得多年前在德州遇到一位日本媽媽,正在圖書館裡努力找瓊妮B系列,當時小熊才2歲,我對小學書籍ㄧ點概念也沒有,問她為什麼找?她說:"我兒子(當時小ㄧ)很愛她耶!"

ㄧ看封面...不是女孩子嘛?心想:他兒子怎麼愛看女孩子為主角的書啊?就像男生玩芭比,媽媽覺得有點怪怪的.

想不到幾年後,換我兒子愛上"她"了....

(Junnie B. Jones系列小說,小熊興趣度:5顆星!!
連書名都很無俚頭得搞笑,書中插畫的功力很好,幽默有趣.)
junnie.jpg

(熱愛瓊妮B.的小熊,在廁所也不忘記"她"??!!)

roger.jpg

看到兒子廢寢忘食的愛上這女孩的故事,媽媽很不能理解的問:
"有這麼好看嗎?有比"神奇樹屋"還好看嗎?為什麼?"

小熊很開心的回頭說:
"瓊妮B.最好看了!因為她好好笑喔....咯咯咯咯~"(小孩子忘我的邊讀邊傻笑中)

好吧,喜歡唸就好.媽媽也開心的在一旁偷笑.....不過開心的理由可跟小熊不同,而是:這些書ㄧ本都不用買!因為此地圖書館為了鼓勵小學生閱讀,這些都有好幾套(也有全新的)等大家借!!還好我家小熊也不在乎新書舊書,有書可看就好!而且每本他只願看一遍,要他重看他也不要,所以, ㄧ切用借的就好.

算算這四大系列,媽媽省下的兒童書錢大約有600多美金(接近台幣兩萬元)!!既然住在美國,不好好利用圖書館,真是太對不起自己的荷包啦~咯咯咯咯~"(精打細算主婦忘我的偷笑中)


P.S:很好奇的是:不知道台灣現在的大班/小ㄧ/小二生在唸什麼書呢?



*相關文章:

閱讀加速器,啟動!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4524025.html

無策略少年閱讀飛行記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4428833.html

新里程碑--自己閱讀(5.5y)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28836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