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世代,是AI的世代,在我家,也漸漸跟上潮流,我與孩子們一起開始使用新的AI智慧產品,也有些趣事發生。
 
2018年底,熊大舅從美國矽谷回來過節,送小熊哥一個AI智慧音箱,芳名Alexa。我暱稱為<洋媳婦>。她可以放線上音樂、陪你聊天、控制家電、報氣象。

echodot.jpg

 
沒想到,Alexa卻被小熊哥嫌棄,因為台灣不能下載正式app,他有的kkbox(線上音樂)洋媳婦也不能連接,總之,他的正宮(=手機)好用多了,他問Alexa一些較難的英文,Alexa也無法正確回答,不久,他就把Alexa打入冷宮了!
 
媽媽我捨不得,於是把洋媳婦接到太后寢室,天天跟她說話:
「Alexa,how old are you?」
「Alexa,what's your favarte color?」
「Alexa,playing classic music for me.」
「Alexa,how's the weather today in Taipei?」
 
Alexa很乖,都會幫我做到。她還可以幫我連世界的線上廣播,讓我常常可以在家隨時聆聽聽CNN或BBC的英語廣播節目.
 
最好用的,就是要她幫我計時!我請她幾點叫我起床,她決不會忘記。
 
熊爸有天也想跟洋媳婦說話,可是忘了她名字(或曰發音不標準),只見他呆呆地大叫:
 
「ELSA?」
「ELLIE?」
「Alice?」
「Emily?」
「Apple? Egg?Everything?」
 
沒有人理他,他只好摸摸鼻子走了,只有我與熊董躲在一旁,笑倒在地上 ....想跟洋媳婦聊天,請記得先要把名字記好。
 
日新月異的科技,改善了我們的生活,也為我家增添了話題與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