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高中校刊有一則印象深刻的笑話:

古月老師(全校知名,最嚴厲的體育老師)生氣的說:
"游泳考試如果不跳水,你的名字就會從我的點名簿消失!"

"可是...老師..."學生站在泳池邊顫抖說:
"如果跳了水,我的名字就會從戶口名簿中消失!"

我學游泳,正式是從高中開始的.高中很有趣,同學們不怕考數學理化,但是遇到音樂與體育的考試卻都嚇的噩夢連連!不是我們音樂或體育不好,而是學校的"三怪老師"(超級嚴格無通融的老師,就會被冠上"怪"字)中,有兩位分佔音樂與體育兩課目.

三怪老師很認真,三怪老師最嚴厲!我很幸運,三位老師都遇到.所以樂理學了不少,從小很爛的泳技也得以被訓練!游泳考試中,第一次用自由式及蛙式混合掙扎(是真的快溺斃了)到泳池對岸.泳池長度:12.5 yard(碼),標準池的一半而已.

大學後,體育課籤運又不好,當時熱門的課(如高爾夫,網球,交際舞..)都要排隊抽籤,頭尖尖的熊媽又被抽到很冷門的游泳課去!不過塞翁失馬,遇到一位國手教練,熊媽終於把蛙式練到出神入化(=活像一隻真的大青蛙在游泳!)的地步.不過,其他的泳姿,一概不愛!保守的我,死守著蛙式,游遍太平洋與大西洋!(=台灣與美國).

我的泳姿,終於在小熊的引導下,走出井底之蛙的世界.
SWIM-DRAW.jpg
小熊學泳第二節課,已經晉升到6-12歲的標準大池--25 碼(2,286公分),冷水池......5歲時在溫水小池學的好開心的他,滿6歲後馬上進入冷酷的考驗.池水深不觸底,冷如寒冰(有點誇張,但是雖都在室內,真的冷很多!).最近他從中級班Minnow畢業,老師要他晉級到下一層:Fish(中高級班).他卻一直告訴媽媽:
"我不想升級....我不想升級!"

原來進入Fish班的標準是:
會用自由式,仰式,蛙式,基礎仰式四種方式游完25碼標準池.才能晉級到Fish.....Fish呢?要練到用四式游來回(50碼)!

這種標準我在高中時都不會!大學畢業也只會用蛙式及自由式完成而已.不過,小熊的教練有測驗:小熊算勉強達成了四式25碼標準,教練希望他精益求精,所以要求晉級.

不過小熊對自己,還沒有完全的信心.小小的孩子在冷冷的大池裡,感覺不是那麼好.還要一口氣游好遠,不輕鬆.所以他不太想晉級.

這次寒假中,媽媽常與小熊去室內泳池玩耍,為了建立他的信心,我請小熊教我游泳,尤其是仰式.以前只是看人游,並沒有真的練過仰式.因為我知道:小熊喜歡教媽媽事情,那會讓他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小熊果然興致勃勃的說:
"媽媽,基礎仰式(elementary backstoke)很簡單,你就想像自己是隻水母,手腳像這樣~擺動!"

"嗄?水母?"

"對啊!教練是這樣告訴我的喔~"小熊很認真的比了水母的動作.

於是熊媽認真想像...想像自己脫去厚重的熊皮,變成一隻透明的水母.....

然後,我果然會了!??第一次覺得游泳好輕鬆,好舒服....水母飄,就是這種滋味吧?好像就算掉到海裡,大熊媽媽也可以慢慢飄數個小時,不用出來,不必擔心淹死或累死!這感覺,真好.

媽媽也被糾正了自由式動作,小熊還答應我:將來去高級班學會Butterfly(蝶式)時,要教媽媽一起游!

最近的他,對於升班感到很有興趣:因為他不一樣,他是媽媽的教練,可以教媽媽好多新東西!


感謝小熊,由井蛙晉升為水母的媽媽,在你身上學了好多,好多....



SWIM-PEN.jpg

*後記:
本篇是在回到童年的心情下畫的.因為Staples文具店清倉,找到12色原子筆整套,只要0.5美元!(約台幣16元)....小學時代起就喜歡收集筆:不同顏色的筆,螢光細字筆,以及有香味的筆!小時候的愛筆慾,到中年還是會發作--忍不住多買了幾套!畫畫起來心情很好.真是人生中小小的樂趣啊~
(熊教官,這真的很特價,別說我敗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