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感謝小熊,我的生命又多了兩樣新嘗試.其一是:撞球.

耶誕節時爸爸帶回來許多"舶"來品--來自台灣的玩具.雖然小熊最開心的是:一台遙控直升機,但是讓他玩最久,練習最用心的,竟然是:迷你撞球台.

迷你撞球台來自台灣夜市,一套290元台幣(不到美金十元).卻是今年媽媽票選最佳玩具!大小比筆記型電腦長一些,球桿如教鞭,撞球如彈珠,不過,所有的原理與正式撞球一樣,小孩玩正好,大人玩就有點吃力--實在太小了!

roger-ball.jpg
老實說,熊媽對撞球沒好感,覺得是煙霧繚繞,龍蛇雜處的陰暗地下室裡,血氣方剛青少年的運動.不過熊爸可不這麼認為,聽說高中駝客們(建x)必修課程,而且是在校外自行付費修課(?)....總之,熊爸自誇撞球功力一流,邀兒子一起同樂.小熊也欣然接受邀請.

父子打了幾回,小熊自行苦練一陣子,之後,連熊爸也慢慢成為小熊手下敗將?當然,最常陪公子練功的,就是外行的媽媽我了!

打了幾次,才發現撞球其實是很益智的運動,要推估球路,練習集中力及推杆準度,對大人對小孩都很有益處.小熊還教我如何推杆進洞.....30多年對撞球的壞印象與偏見,就在兒子的揮舞小手中,熱切而專注雙眸的中,煙消雲散.

人真的不能太主觀,也別畫地自限.熊媽發覺:自己還蠻喜歡撞球的!原來我也可以體會一杆進洞的樂趣.還有,誰說玩具一定要貴才好玩?來自台灣夜市的小玩具,就讓我家熊兒們開心好久好久...

第二樣新嘗試,更讓熊媽覺得過去真是白活了.孩子們果然是我們的好老師,兒子教我更有用的一課,就在37歲的冬天.......
(賣關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