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風箏節,媽媽幫熊兒們申請了一張很特別的卡片...

這張卡片是兒童走失時,到警局報案用的,上面有孩子的照片,身高體重,眼睛頭髮特徵,出生年月日及指紋紀錄.

這是一張美國的"兒童走失報案卡".因為,小熊就在風箏節那天,失蹤了一陣子.媽媽當時的心情,筆墨難以形容....

ID.jpg

風箏節第二天,小熊有許多同年紀的台灣小朋友來玩,正好舞龍舞獅也快要預備,弟弟又想睡覺,媽媽就沒有注意小熊的行蹤一陣子.等到想起來,小熊已經不見約6-10分鐘了!媽媽開始擔心:這麼大的場地,還有許多老建築,小熊如果被壞人摀住嘴抓走呢?小熊要是現在正在危險之中呢?想到之前兒童綁架的新聞,媽媽脊背都涼了.....快把弟弟交給爸爸,先問附近的人--沒有,沒人看到小熊!

媽媽開始到大綠草地上尋找,大會沒有擴音設備,場地有兩個中山足球場那麼大!葉家的BOBO小姊姊,看我很著急,也跟著到處找.眼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媽媽越來越慌張!腦子裡越轉越多恐怖畫面,忍不住對著大草原大聲喊叫:

"小~熊~小...熊....小!....熊!....."

其他放風箏的外國小孩以為我在玩回聲遊戲,竟也跟著我一起叫:

"小熊~小熊...哇哈哈..."

熊媽卻沒有笑的心情,回頭一看:警察局也在大會會場設了攤位,趕快過去詢問.

警察阿姨看我臉都白了,先安慰說:"不要急,我們會找到他的!"然後問我小熊的衣著,特徵...

"我們昨天就在這裡推廣"兒童走失卡",你辦了沒有?"
媽媽搖搖頭...誰希望孩子走失呢?但是現在就發生了!

失魂落魄的走回原來的亭子,突然看到小熊就站在哪裡--媽媽又生氣又開心的一把抱住他:
"你跑去哪裡了?小熊!我都去找警察了耶~"
後方跟來的警察阿姨看到狀況,笑著說:"找到了就好,那我走了"

問了半天,小熊也說不出來他到底去哪裡了?!媽媽心理一個大疙瘩--決定快快帶孩子們去辦"兒童走失卡"!

ID-PHOTO.jpg

先用電腦照相,按指紋,輸入個人資料,10分鐘後就拿到了!

ID-PRINT.jpg

卡片到手,心理的感覺五味雜陳--這是張重要,但是卻希望別用到的卡片!想到剛剛小熊失蹤的20分鐘,心裏的煎熬卻像一年那麼長!!那些失蹤孩子的父母,又是如何度日如年呢?

兒童安全,千萬不可忽視啊....

*相關文章:
不要再冷漠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26641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