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代表小熊班上,去開六年級畢業謝師宴的籌備會議。

會議人數很簡單,六年級畢業班(共四個班)的導師四人,以及三個班的家長代表。


家長代表都是自願參與的,但其中有一班,因為20幾個孩子的家長們都很忙,最後沒有一人自願前來參加!所以決議時,那一班的導師有些尷尬。

(我真的想說: 現代人實在太忙了,忙到沒有感謝老師的時間...)

*小熊的老師們,在雨中為他們的樂樂棒比賽加油

tea  

可是更讓我有感觸的,是在討論<謝師宴到底要中午辦?還是晚上辦?>這議題,一位家長代表,當著四位老師的面說:

中午最好,這樣很多家長就可以順理成章不用請假、不用參加!反正謝師宴是孩子要謝老師的,我們家長不在,孩子樂得輕鬆、家長也是....好,就中午辦!」

我看著在場老師們默不作聲的臉,心中有些難受...往年,這謝師宴是家長與畢業孩子一同出席的,曾幾何時,謝師宴變成只是老師與孩子的事情?家長只要出錢就好?所以我當下建議:

請全體家長來為此事投票吧!

我個人是這樣想的:

老師難到會缺這<輕鬆的一餐>嗎 ?謝師宴的本意是什麼呢?

這位家長,應該是無心的發表內心看法而已,應該也只單純想體貼孩子而已....但在我們無心發言的同時,有沒有考慮到在場或不在場人士的感受?可能也有上班的家長,會想參加這場謝師宴啊...

(之前也有家長提出:用餐價格要壓低些,免得負擔太重=>很實際的想法,但忘了要感謝的老師們,也都在座...還好,這位家長後來也改說要維持一定價格,才確保有用餐品質。)

謝師宴,才是家長該說聲感謝時刻---我就很想當面謝謝老師,這些年來對小熊的愛心與耐心付出!

當我們忙碌於事業時,無法陪伴孩子成長時,是誰幫我們在一旁默默守候這些孩子?其實,謝師宴不只是孩子該感謝老師,為人父母者,更該感謝老師的辛勞!也許<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觀念,已經過時且老掉牙了,但是我還是願意守著這想法:

六年才一次的畢業謝師宴,請用溫柔與感恩的心來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