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感謝!感謝眾好友對老蚌的鼓勵與問候!連小名都幫忙想好了(「迷你熊」?聽起來不錯,我省事不用想了...謝! )。

說真的在一開始發現後,我與熊爸還真嚇一大跳。

熊爸感覺很矛盾,我猜他是這樣想的:現在小小熊也要上小學了,好不容易可以輕鬆一些了,難道又要重新與尿布/蘋果泥繼續奮鬥?OMG~

然又後想起超難帶的小熊哥(=小熊哥半夜都不睡覺),熊爸半夜還會喃喃自語:

「不~~偶不要小!!」<=熊媽錄音:這是你自己說的,以後你不可以有小三,只能養老三

兩隻熊哥哥對迷你熊的看法是這樣的:首先他們每天都要聽我的肚子,看迷你熊在做什麼?我就會說:

「她說你的頭太重了,要踢你一腳喔~

哥哥們超開心。不過被問到「喜歡弟弟還是妹妹?」,兩人都沒什麼「偏見」,只聳聳肩說不知道。

過了幾天他倆收集情報後,開始對眾人宣佈:「我們喜歡妹妹!」

媽媽欣喜之餘忍不住問:

「怎做出決定的?」

兩人很正經地說:「生妹妹有蜂蜜蛋糕吃!油飯和雞腿不好吃,所以是妹妹好!」

母親臉上三條黑線這是什麼理由啊?

baby  

然後是任務分配,小熊哥決定背迷你熊,還要拿個手搖鼓哄他(請自行想像「阿信」小時後幫傭的畫面)。

小小熊被分配到包尿布,他當然大聲抗議!最後決定---負責餵副食品,小小熊也自行決定:蘋果泥小哥哥要試吃一半,豌豆泥全部給迷你熊就好!(真是用心良苦

這迷你熊還有個很妙的嗜好:就是每一餐都指定要媽媽吃「酸辣湯」,還要越酸越辣越好?!說到吃的,現在老蚌也開始訓練「阿信小熊哥」煮些簡單的菜餚:米飯會煮了、荷包蛋沒問題、水餃會下了、蔥花炒蛋剛學會接下來要往難度較高的「快炒青菜」挑戰!不過小熊哥會怕油爆,這點正在慢慢克服中。

(老實說熊爸太忙,我只能期待年底前訓練兩位「阿信」,一起幫忙了~目前看來:大阿信比較上軌道,小阿信仍狀況外中

熊外公、外婆都很高興,外公說:

「男孩女孩都好!女孩可以陪你,男孩你已有經驗又省錢,都好都好

外婆說:

「別忘了多抱回來給我玩玩喔~

婆婆那裏更神奇。記得我剛懷小熊時,婆婆就做了「預知夢」(<=據說每個孫子孫女出生前,都有神明託夢給她)預知小熊的夢是這樣的:

遠方走來一位觀音菩薩,手牽一個可愛小童,帶到婆婆面前說:「這孩子就交給妳了!」

第二天婆婆就問我是不是懷孕了?真靈

在美國懷小小熊時,可能東西方管的神不同,據說婆婆的小小熊預知夢是這樣的:

天上突然掉下來一個娃娃,正好落在婆婆懷中,婆婆在夢裡嚇一跳說:

這是哪裡來的寶寶啊?」(<=可能是鶴鳥快遞太急,或是飛機空投太快了

迷你熊剛被熊媽發現沒多久,婆婆又做了一個新的「寶寶預知夢」,在夢裡她抱著小BABY,還自問:

「是不是該餵奶了?」

第二天小熊的姑姑去看中醫(熊爸的姊姊)就接到婆婆的緊急電話,要她不要亂吃藥,因為可能有新寶寶了!姑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問問大嫂(熊爸雙胞胎哥哥的妻子),也說沒有…隔周吃飯才突然怪怪地問我:

「弟妹,妳是不是又要生了?」

我嚇一跳,扒到一半的飯掉出來說:

「妳怎麼知道的?」(當時還沒對別人講)

眾人嘩然(其實如釋重負的表情更多),姑姑笑著說:「媽媽真靈!不過不是我啦~」

說了半天,我本人呢?這麼老了還帶球跑,老實說的確辛苦…當然期待是女兒,但是又怕再次失落,所以安慰自己:男女都好!健康就好!有女兒可以陪我逛街;有兒子可以幫我搬東西(兒子=粗工?)。萬一真的出現「三劍客」,三個男孩應該很熱鬧吧?迷你熊可能會崇拜地追著兩個哥哥跑,媽媽樂得輕鬆。

最後要說:台灣的婦產科醫師實在專業,記得我在美國同期去產檢時(約兩個月),因為胎兒還小,醫生拿著超音波感應棒在我肚皮划過來~溜過去,還很用力的壓,五六分鐘後,才找到小小熊躲在那裡…

這次在台灣,找了一位口碑不錯的詹醫師(專門處理「高危險妊娠」),填表時護士就笑著說:

「想要女兒喔?」

我呆呆的說:「你怎麼知道?」

她看我填的表說:「有兩個兒子、又一把年紀了,當然是想女兒吧?」

(熊媽OS:台灣的護士真直率啊~)

一進超音波室,詹醫師也笑著說:

想拼女兒喔?」

我尷尬地想:是不是寫在肚皮上了?

接著他把超音波感應器往我肚子一放,不到一秒鐘就找到迷你熊?幾乎沒移動過手?實在太專業了...

詹醫生說:

「心跳可以看到了…他(她)在揮手喔~」

哪裡?哪裡?」我大聲問。

那裡!那裡!」醫生也忍不住大聲回答。

其實詹醫生是對熊彈琴…老蚌雖老,還是看的霧煞煞,分不清頭/手/腳....術業有專攻啊!

這就是我家迷你熊的第一張照片,我猜她(他)是酸辣湯喝多了,正在裡面酸到搖手吧?

bab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