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暑末幾次的訪友,讓我深深體驗到:生活其實有多彩的面向與可能,多看看別人家的生活態度與教養方式,也是一種很棒的生命教育

*孔雀魚帶孩子在生態池觀察鳥類.  

6.jpg  

孔雀魚是一個很獨特的格友,她的文字很細膩,想法與眾不同。原本是知名教育機構高階主管的她,為了兩岸與世界忙的先生,決定回歸家庭。兩個孩子:小王子(小二)聰明伶俐,弟弟安安(快四歲)細緻可愛,個性不同,但是看的出來媽媽教養很用心。家裡的擺設也獨具品味,孔雀魚與我也聊了很多教養的話題。只恨時間太短,還有許多可以談。

小王子有一套很珍貴的湯瑪士火車組,連弟弟都要小心的玩,這次卻很大方的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只見四個男孩忙著開火車,場景逗趣。小熊哥還與安安一起玩打擊樂,裝傻逗的安安笑個不停安安的笑聲,真的很可愛!

去孔雀魚家,也感受到住在台北市的便利與多元。我本來請小熊拉個大書袋,要去附近的市圖借書,結果經過孔雀魚家附近的濱江市場與台北魚市,看的眼睛都快掉下來:各種南北食材、豐富又新鮮!所以我們的大書袋變成了食物袋:買了爆漿奶油餐包、什錦蜜豆、涼粉塊、與許多新鮮的蔬菜回家!就像是鄉下人來城裡採購一般…呵呵.

我終於體會了一位住在美國又返台定居媽媽的心得:在美國,享受環境的寬廣舒適;在台灣,享受生活的便利/效率

台北市的公園與運動中心也很多,常在孔雀魚格子上看他們逛公園。這次我們跟著去一個老牌的台北花園:榮星公園裡玩耍,兒童遊樂區設備很好、生態池裡有好多鳥類與生物可以觀察。感謝孔雀魚的熱情招待,台北市的美好與便捷,我們有了新的體驗。 

*有文字說明----請把下方動畫廣告右上方"X", 按兩下消去!

 隔天,開學前一天,我們去北縣拜訪另一位格友---Book老師Book老師的攝影作品一直讓我很佩服,去了她家我才知道:原來是美術之家

 

*Book老師家的小朋友大合影

all.jpg

Book老師竟然是我以前很想念的學校、永和一所知名美術學校的老師!她先生也是該校畢業的高材生,家裡到處是兩人的攝影與繪畫作品、水準很高。家裡的裝潢也是美術同學包辦,設計簡單俐落大方,牆壁畫作也是一個比一個精采,整個家很像一個小型美術館!熊媽做了很多筆記,請教Book老師關於室內擺設與掛畫的技巧。 

很難得的是,有另一位老格友也來了:教音樂的湘湘老師!她算是部落客的元老,早期我常在他格子看童書與音樂學習的介紹。原來她們家就在熊家附近,先生在熊爸隔壁的國立大學任教。夫妻倆都和氣友善,湘湘媽媽更是氣質不凡,不愧是鋼琴家。

湘湘老師有兩個女兒:JoanYuli......由於小熊們前一天才與小王子、安安兩個男生玩耍,結果隔天就被四個女生包圍?所以他們看到湘湘一家出現時,馬上脫口而出:

「怎麼又是女生啊?」

這一點兩個孩子回家被我教訓很久:年紀雖小,作客的禮節更要注意,要體恤主人,不可以隨意說一些不禮貌的話!還好Book老師與湘湘老師都很體貼,沒有介意。

Joan與小熊同年,念的學校也很近,是個會鋼琴、小提琴、長笛的才女!又很有親和力,蜜雪兒好喜歡她,小熊哥後來也跟她一起玩拼圖(這真是第一次:我家兒子從不玩拼圖的…) 

最棒的是,Book老師最後拿出他手工做的肥皂送給我們:有家事用的、母乳皂、玫瑰花香的上面還有蜜雪兒爸爸設計的精美圖案!熊媽怎麼捨得用呢?當然是拿來好好收藏!(Book老師沒開放網路團購,真是太可惜了 

*有文字說明----請把下方動畫廣告右上方"X", 按兩下消去!

帶孩子去別人家作客,可以學習到不同的生活智慧、參觀不同的生活哲學(美學)外,也可以看到自己教養上的缺失、盲點。這三次密集訪友給我最大的感想是:

當媽不要太自閉,要多帶孩子出去聚會,看看別人的生活,同時讓孩子能學習做客的禮儀

*相關文章:

格友媽媽,藹藹含光--記暑末新竹之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