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熊兩歲後,餵母奶也正式進入五年.雖然以前有許多風風雨雨,現在總算可以用比較輕鬆的角度來看餵奶這件事了.

最近小小熊一醒來,都要偎在媽媽身邊溫存一下,順便吃早餐,不過最近有個有趣的現象: 就在他開始正確發音(?),開始想說話的年齡,當吸奶到一半,他突然會抬起紅通通的小臉,露出有點半迷濛的眼神對我說:

"岸~邊~"

什麼意思啊?.......媽媽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還好,小小熊自己用行動解釋:他做出專業的高台跳水姿勢(真的!可惜我拍不到....),站起來,兩手平伸,雙膝微彎,然後發出:"咦~呀~"的聲音,像隻小海豹一樣從媽媽的左側翻山越嶺跳到右側去!

原來他說的是:"換~邊~",吃另一邊的奶啊!大概因為從出生開始,每餵10-15分鐘,我就會對他說:"換邊了喔....小小熊";現在他長大了,知道時間一到,就該自己換邊了!又繼承爸爸的台客口音=>換邊說成岸邊,真是好笑....

常有許多好心的媽媽,看到或聽到小小熊2歲了還在吃母奶,都會很好心的探問,提供我許多斷奶秘方(如黃蓮粉,辣椒膏...)他們還一直跟我強調:"母奶已經沒營養了喔!"

我真的很謝謝他們的關心......其實,小小熊的主食不是母奶很久了,三餐都有正常吃(跟大人吃的一樣),我只是把台灣孩子喝的"成長奶粉"及美國孩子喝的"低脂牛奶",換成他可以自由現榨的母奶而已...

請看,他自己吃飯時覺得燙,還會拿起Vivian阿姨送的小扇子,努力的搧阿搧喔...媽媽也準備些果汁,讓他慢慢習慣不要白天吸奶,能夠漸漸自然離乳.

最近兩歲例行身體檢查,小小熊身高55%,體重65%,只有頭圍還是維持在95%....記得以前在母奶網站讀過:喝母奶的好處,大概是孩子不會太胖,對腦子也還不錯吧?既然媽媽現在櫻櫻美代子,就當個乳牛久一點,順便讓小小熊練練跳水姿勢,也許將來有一天,小小熊還可以去亞運/奧運,出國比賽,為國爭光喔~~(呵呵.....貪心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