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外婆的理由

小小熊上了幼稚園中班以後,學了很多新把戲,例如:三不五十嘴禮會冒出幾句「中庸」、「大學」(讀經後遺症);開始跟爸媽要恐龍卡、四驅車(爸媽裝聾狀態居多);開始學認ㄅ、ㄆ、ㄇ(早已忘記在美國學過,而且早學無用--果然都忘光光了!

不愛拿筆更不愛畫畫的他,某日宣布:他要寫一封信給外婆!然後他向我要了正式的信紙、鉛筆,在書桌上開始認真的寫了起來!

媽媽實在很好奇,忍不住到後方關切(=偷窺),看到的景象如下: 

alanWRITE.jpg

 

小小的信紙上密密麻麻,寫的都是他對外婆的肺腑之言。由於小人的語法艱澀難懂,十分需要轉譯,在此幫外婆翻譯如下:

alanWRITE2.jpg 

「親愛的外婆:

您好嗎?我是您最乖巧、最可愛的外孫小小熊!今天是我第一次寫信給您,筆劃有點生澀,請您見諒。

自從我回到台灣以後,才知道原來您不是扁的(因為美國像框裏的您是!)也才知道終於有了Grandma,是一件多開心的事情!我很喜歡和您一起玩Wii fit裏的呼拉圈,也很喜歡您包的韭菜水餃,更高興我回外婆家時,冰箱裏總是塞滿滿我愛吃的東西:養樂多、優酪乳、滿漢蒜味小香腸,還有銅鑼燒!

以前我總是羨慕美國的同學有外婆,現在我也有一個可以炫燿的外婆了,我可以告訴他們您有多棒!例如:您會左手騎腳踏車右手拿洋傘、會一個小時炒出十道菜、還會跟我一起唱歌一起下圍棋最厲害的是:您知道要騷我哪裡最癢,讓我咯咯大笑!

外婆,我有一個小秘密要告訴您:您知道我要五歲生日了嗎?以前我都不能跟外婆一起過生日,今年我終於可以親口告訴您我的願望了,我的生日願望就是…..

想要磁鐵.....我最喜歡玩磁鐵了!請您不要忘記可愛的外孫,一定要買顆磁鐵送我當生日禮物喔!

最後祝您與外公長命百歲,等我娶老婆生曾孫給您玩喔!

敬愛您的

小小熊敬上

 *譯者注: 寫了半天,倒數第二段才是真正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