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親會>等待家長的回信

話說上次太愛"拔刀"的熊媽被推做班親會會長後,因為新工作剛開始,家庭事業兩頭燒....燒了快一個月後.昨晚我終於下決心,寫了一封給全班家長的信.

================================
各位親愛的家長:

大家好!我是二年x班本學期班親會召集人,
小熊媽.
寫這封信之前,心中有些惶恐,
因為有人說:
班親會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因為很多家長是很冷漠的...... 
可是我不這麼想,
我認為,既然大家都這麼愛自己孩子,
當然會也很關心班上的事情--
畢竟孩子在學校的時間不短,
我們也期待孩子能更融入學校生活.
 
最近國外研究也證明:父母越積極參與學校義工的孩子,在學校的總體表現也越好.
 
所以,這封信寫的有點晚,但是希望並不遲.
 
班親會,是想幫孩子,幫老師做點事情,讓他們更能愛上學校生活.
 
為了一步步的來幫孩子與眾家長聯絡感情,
本學期我們初步規劃,將舉辦慶生會活動(Birthday party)
目前規劃是:每三個月辦一次,可以在週六早上的教室裏(場地可事先像學校預約)
第一次將舉行九,十,十一這三個月孩子的慶生.
時間將在十月中旬的週六早上,9點到11點左右.
活動的規劃大致也都想好了. 
 
所以:班親會需要您!
 
除了我,我們目前的成員如下:
副會長:CC媽媽
文書組:QQ媽媽
總務組:MM媽媽
活動組:需兩人(以上),缺~~
教學支援組:須一人,缺~~
  
其實活動規劃,我們大家都會發想,活動各組員也會一同幫忙.
  
現在有三個空缺,
有哪位家長願意好心的舉手,說聲"有!!"呢?請回個信給我.
讓事實證明:我們國小的家長,是不冷漠的.
 
期待您的回信.
若對活動還有建議或想法,也歡迎寫信或來電給我.
就讓我們大家抱持聯繫吧?
 
 
小熊媽敬上
手機:         0988-888-888   
==================================
現在我在等回信,早上有一封,是副會長寫來的,因為他先生心臟病突然住院,所以近期無法幫忙班親會事務(雪上加霜..嗚)
 
老實說,就像從小到大每次老師問:誰要當幹部啊?多半台下都是沉默一遍....主動要當幹部的人,不是頭殼壞去,就是想要出國申請學校時用;現在大家都忙,當幹部又沒什麼好處,說真的,
到底我會收到幾封回信呢?我也不敢想.
以前在美國時,班級開party或媽媽幫忙,都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原來台灣完全不是這回事?
這個班親會要如何運作下去呢?真希望有本秘笈來讀一讀.....有沒有一本書叫"媽媽如何run班親會入門指南"呢?快快出一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