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還小,沒有錢買母親節禮物時,都是自己畫一張精美的卡片,送給媽媽.

時光飛逝,換我當母親了,我的孩子還小,他們也沒錢買禮物,畫畫給我,成了他們最大的祝福.

雖然本身很愛畫畫,但是有點遺憾:我的兒子們不但對畫畫/美術沒有一點興趣,好像也沒有什麼天份.即使我很努力的引導他們,始終成效不彰.連著色畫都塗的乏善可陳.

"男孩就是要跑跑跳跳的吧?"我安慰自己說.還好這一點他們從未讓我失望,每天像兩隻猴子一樣,跳個不停;嘻嘻哈哈,打打鬧鬧,無憂無慮的過日子.

"孩子平安喜樂,就是母親節禮物吧?"我再告訴自己說.

小熊的親職教育日,看完表演,他拉著我去教室,說要給我ㄧ個驚喜...

can

原來小熊做了手工蠟燭,裏面放了美麗的貝殼,細沙,他知道媽媽最愛紫色,特別挑了紫色染劑,拿在手裡,他開心的說:

"母親節快樂!"

媽媽好感動.....但驚喜還不止這些,小熊也種了豆苗,已經發芽了,過幾天就帶回家給媽媽!!(小熊,你知道媽媽又很想務農了喔?最近一直在研究台灣的植物,真的手癢很久了!!超想拿起鋤頭鏟子,重操舊業)....感謝你先幫我育苗喔!讓媽媽香一下~chu!

plant

小熊和弟弟在教室玩,爸爸看到牆後面貼了一些著色畫,驚訝的發現:
"大熊!大熊!!妳看...也有小熊的畫耶??" (熊媽:誰是大熊啊???可惡..)

一看之下,果然驚奇--老師選了幾個他滿意的作品中,竟然有我家那"沒有美術天份,中文字又很菜"的小熊作品,上面寫的話更讓媽媽感動莫名....

2b

fl

小熊真的有幫我搥背,洗碗,倒水,開門,關門喔!!(因為我常搬很多東西回家,都是他守著電梯門,不讓媽媽的臉被門夾扁!)這些雖是小事,卻讓媽媽覺得很窩心,還有,著色畫也有進步了?媽媽實在感到欣慰.


長子窩心,次子呢?唉........傷心!!其實他們也有類似的作品展,就在教室門外,上面寫的是對媽媽的祝福與期待,某日放學被我發現這新的展示,趕快看一下...一看不得了??我該打113婦幼保護專線嗎?好多虐童事件??---很多小朋友的願望,竟然是:"媽媽不要再修理我了!!"

                             *這願望不只一張喔 .....真是字字血淚啊?
                       (我想那些媽媽看了一定會臉上自動冒黑線吧?昏倒....)

shin



帶著忐忑的心,找到我家小小熊的那一張...好險好險,警察不會來約談我.不過兒子,你還玩不夠喔?媽媽不是常帶你出去玩?還有,你是提醒我該化妝/保養了嗎?嗚嗚....


alan.jpg


進了教室,小小熊又在和同學畫畫,他轉身看到我,馬上開心的把畫拿我說:
"媽媽,妳看,我剛剛畫好的,不錯吧?"

媽媽一看又是一個感動,抱著他說:
"這是你畫我喔?還寫了你愛我,還畫了口紅印要送我,對吧?媽真開心....."

notme


正想低下頭要給他親一下,想不到小小熊掙脫我的懷抱,不開心的一把搶過畫說:

"不是妳啦....我畫的是江小花啦!!我一共要畫五張,請他們都到我家來玩!!"

媽媽傻眼,老師在一旁嗤嗤的笑著說:

"江小花是坐在他對面,一個很漂亮的小女生喔!"

嗄?怎麼會這樣?心被刺了一下,媽媽忍不住繼續問:

"你不是畫我喔??那....那....這五個同學,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當然都是女生嘍!!!"小小熊理所當然,沒好氣的說.

所以,我對母親節又多了一層新的體認,是我那四歲的兒子教我的----


男.大.不.中.留.啊!!




ps:僅以此篇,祝大家笑口常開,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