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上午熊爸在大學裡擔任入學徵試的口試委員,回來後感想很多(容後再記).下午沒事,熊爸臨時起意,想帶孩子們去基隆的和平島看海,抓寄居蟹去!!

據熊爸的說法,和平島是個他難忘的地方, 少年時代與家人口角後, 負氣離家出走,就是到和平島的海邊看海....如今長大了,年少輕狂不再,倒是一直記得兒子們很想養寄居蟹,所以帶著興奮不已的熊兒們,準備看海玩水去!

由桃園坐火車到基隆,孩子們好開心,在火車裡跳來跳去,熊媽倒是一直想著一位長輩:小賽的外婆!記得她住在基隆,雖從未謀面,但在異鄉常常得到外婆許多溫暖的鼓勵;去年返台探親時,外婆還特地寄來一個包裹,裏面都是台灣好吃的土產......可惜這次去基隆是臨時起意,很想見面,但實在不好意思這麼突然連絡她.(外婆,我們下次再去基隆看你喔!)
 
終於到了基隆,興沖沖的找到往和平島的公車, 想不到招牌上貼著標語:"因為整修,和平島目前暫停對外開放!!"

可想而知我們有多失望!!沒辦法,海岸之旅只好變成"美食之旅"---逛基隆夜市去!!

                                          *兄弟倆逛夜市,樣樣新鮮!
TOY
小熊兄弟是美國來的鄉巴佬,很多食物都沒見過,海鮮也是,像什麼涼圓,沙威瑪,天婦羅,鼎邊銼,掛包,烤魷魚....聽都沒聽過.只見他們眼睜的大如銅鈴,好奇的什麼都想看!!我們吃了油飯,肉羹,鼎邊銼,木瓜牛奶...發現小熊們最愛的是基隆泡泡冰!!尤其是花生口味的,兩人吃的津津有味,滿滿一杯立刻見底!

                           *廟口小吃--兩熊坐在廟門口大吃特吃!
EAT

還有,小熊吃過糖,卻從沒看過做糖的甘蔗,他看到有人在現榨白甘蔗汁,問我那是什麼?我就去拜託老闆示範說明給他聽,這位年輕老闆真親切,很好心的仔細說明示範,小熊看的目不轉睛....原來這就是砂糖的原料??不看怎麼也聯想不起來;一喝之下更是爽口,他說:"媽媽,台灣真好玩耶!!"

CANE.jpg

不過這次基隆之行,讓媽媽印象最深刻的,不是鼎邊銼,不是甘蔗汁,而是...廟口前的哭聲.

就在媽媽吃肉羹,爸爸帶熊兒們去廟裡洗手上廁所時,廟口前傳來小孩子淒厲的哭喊,還有大人生氣的叫罵聲!

眾人回頭,看到一個驚慌失措的小孩,被一個髒兮兮的殘疾人士糾纏.看起來像是小孩父親的人想趕走他,那人卻還爬在地上咿咿嗚嗚的比手畫腳,旁人似乎說了些話,那父親氣極敗壞的大叫:

"我們有給他錢啊!!!!有給他錢!!.....氣死人了,走開啦.....呸!!"

那個長相怪異的殘疾人,還不死心的趴在地上,不知在說些什麼.

肉羹店的老板娘錯過這一幕,現在一直探頭探腦的看後續發展.旁人指指點點,慢慢散去.
我問肉羹店的老闆娘說:
"那個人(指著地上)你知道是誰嗎?"

"賣口香糖的啊!"

所以他是纏著人家,要買口香糖?我心裡暗自揣測.大概是長的怪異,又看起來很髒,所以把孩子嚇壞了吧?還是嫌錢給的不夠多?難怪那父親很氣憤.同樣為人父母,我心理也湧起一陣陣厭惡感.

"你有沒有聽到他們剛剛說什麼?"
老闆娘反而好奇的問我.

"有,罵他的人一直大叫:我有給他錢啊~~"
我不解的說.

那老闆娘恍然大悟的說:
"喔....原來是這樣,以前也有過....他是要他們去拿口香糖啦!"

"嗄?"
我嘴裡的一塊肉羹掉出來.

"別看那髒兮兮的殘廢,他還蠻有骨氣的呢!有些人就直接丟錢,想施捨給他,不要拿口香糖,但他常常會跟上去,要人回來拿他的口香糖呢!"

"那...他為何要爬著追過去呢?用講的不就好了嘛??"我說.

老闆娘小心翼翼的比比自己的喉嚨:
"因為....他是個啞巴!"

BEG

原來如此,那孩子可能是聽了父親的話去丟錢,卻惹來一番糾纏;那不想白拿錢的殘疾者想請人回來拿貨,卻被呸回去....人生真是荒謬,兩方都是好意,下場卻落得如此尷尬與錯亂.說不出的骨氣,多可惜啊!

之前的厭惡感,全部轉化成一陣陣的遺憾....很多事情真的不能只看表面吧?誰有資格驟下評斷?誰又看的清所有事實的真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