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月11日的萊城,在溫暖的春天裏,突然下了ㄧ場大風雪,正在慢慢抽芽,含苞待放的花樹與果樹,都遭受到無情摧殘!
花兒們就在要展開最美姿態時,硬生生的凍死---鬱金香被雪折斷,鳶尾花花苞消失,蘋果花和梨花落滿地.....
最讓我難過的,是期待ㄧ年的紫丁香,還未綻放,就由大風雪吹奏輓歌了.

('07年的雪中紫丁香)

07-snowliac.jpg
大自然真的很奧妙,去年的教訓,不但留給人們難過的回憶,連花草們似乎也學了教訓?今年,我的紫丁香在四月中旬才含苞,四月26日才有第一朵花,偷偷的,默默的開放.....

她們知道要延後ㄧ些,晚開ㄧ點,昨晚的萊城,最低39度F(攝氏四度).但是,不會有大風雪,也不會被凍死了.


話說紫丁香的香氣,淡雅芬芳,不像有的花會香的令人作噁,嗆鼻.記得前年我第一次見到她時,多麼的驚豔.....然後是第二年的失落.

兩年中,我就像一個失去戀人的癡情隱者,不時徘徊在那樹下,摸摸她的葉子,百般愛憐的低語:
"去年沒看到,希望再見到妳...."
"很想念妳,快快開花吧?"
"這幾天又變冷了,花苞不要太早開呀..."

上週有ㄧ次即將飄雪,整晚我都擔心的去看好幾回,還想把自己的棉被都搬出來,幫她保暖.

還好,今年終於等到她了.

 (08年的新春.紫丁香.)

lilac-best1.jpg






















小熊似乎也知道這棵樹的意義,當嬌美的紫色終於再現,小熊也喜歡搬個桌椅,坐在陽台旁,要花兒陪著唸書.

有個紫色的伴讀者,還有老樹裏不時傳來的紅山雀歌聲.讀書之樂,樂趣更多.

友人問我為何這麼期待春天的來臨?因為,只有經過寒冷漫長的等待,才會更珍惜穿過綠意,灑落於指尖的陽光,與帶來溫度的春景吧?

尤其是,這些都不能長久,我們也將離去.所以更珍惜.


roger-read1.jpg
































*相關文章:
原來,妳就是丁香...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15314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