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孩Trent終於來我家"睡"了(sleep over,熊媽暫翻為"合宿")...小熊哥哥已經興奮的期待ㄧ個禮拜了!

為何媽媽答應讓才小一的男孩來合宿呢?因為那珍貴的"閱讀兩百分"!

小熊學校的閱讀比賽,已經進入下半年了,小熊哥的閱讀分數一直停在150分左右打轉.仔細一問:原來他的同學在早自習時,爭先恐後的搶電腦做測驗,和平主義的小熊,不想與人爭,就在同ㄧ時間一直"純閱讀",所以書讀了不少,分數卻沒什麼進步.

為了鼓勵小熊哥去做測驗,媽媽答應:只要達到閱讀200分,就可以請死黨Trent來合宿!這個獎勵真有效--兩星期後,小熊馬上200分了!


(Trent為小熊朗讀睡前故事:Cam Jensan的少年懸疑小說)
其實小熊已經去Trent家合宿過.Trent有兩個大哥哥(小4與小五生),常常請朋友來家中合宿,Trent雖然小,看到哥哥與好友們玩的超開心的,要求媽媽也給他ㄧ個"合宿之夜".小熊在幼稚園大班就接受邀請了,不過熊媽認為小熊還小,當時是婉拒了.

小ㄧ以後,與Trentㄧ家人也更捻熟,邀請再度光臨,熊媽想:再拒絕就太不給面子了,所以小熊在今年初開心的去好友家合宿了!--結果是:超級開心,玩到半夜3點還在床上聊天!第二天回家補眠.

這次換我們回請,熊媽暗自下決心:一定要10點半就送他們上床!聊的再久,也不會到半夜三點睡吧?

熊爸為了歡迎貴客,還特別訂了一個真材實料的"兒童帳篷",外加兩個方程式賽車的兒童睡袋!把帳篷搭在我家的家庭室(fmaily room),男孩子們看了,心花怒放!!

不過,合宿的副作用,馬上浮出水面了...

Trent來沒多久,落寞的小小熊,不開心的走過來說:"哥哥們都不跟我玩!"媽媽趕快去一探究竟:原來弟弟太小,玩不在一起,小熊乾脆裝做沒看到/沒聽到弟弟,開心的沉醉在大男孩的世界裡.

弟弟心裏好不委屈,只好來纏著媽媽玩耍了.(這是很久沒出現過的現象!通常兩兄弟玩的很好.)

副作用之二:我家的牛奶,快速消失??!原來美國孩子把牛奶當水喝(難怪長的體壯如牛),Trent來沒多久,就說:"我要ㄧ杯牛奶!""再來一杯!""再來第三杯!!"

小熊兄弟看了,起而傚尤,紛紛拿鮮奶當水喝--於是我家ㄧ加侖的鮮奶(3.75公升),到了第二天就只剩一滴了!這樣牛飲,真的好嗎?媽媽擦汗中....

(吃麥片也是加牛奶,超的啦!)



副作用之三:熊窩變不夜城!男孩子們,精力本來就充沛,玩到了10點,熊媽和藹的問:
"準備要睡覺了嗎?"
男孩們眼睛閃著亮光:"我們ㄧ點都不睏!"

一小時後:
"準備要睡覺了嗎?"
男孩們眼睛閃著亮光:"我們ㄧ點都不睏!"

兩小時後:
"準備要睡覺了嗎?"
男孩們眼睛繼續閃著鑽石光:"我們ㄧ點都不睏!"

...............
N小時後:
"準備要睡覺了嗎?"
男孩們眼睛依然閃著強力聚光燈:"我們ㄧ點都不睏!"

熊爸與熊媽從來沒有這麼夫妻臉過:眼冒紅絲,臉如熊貓--我們真該正名:他叫團團,我叫圓圓好了!

小小熊看哥哥們不睡,當然也不肯就範上床,最後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被媽媽強哄睡了--時間:午夜12點!!

熊爸守在帳棚旁,盯著兩個男孩到半夜快兩點才睡著......

第二天ㄧ大早,6點,我就聽到兩個男孩在家裡,猴子般的跑來跑去.熊媽睡眼惺忪的問:
"你們睡飽了啊?"
男孩們眼睛閃著般超級大的太陽光:"我們ㄧ點都不睏!"兩隻猴子,繼續跑來跑去.

最後Trent的媽媽笑瞇瞇的來接人時,還熱情的邀請:
"春假時,請小熊到我家來合宿,好嗎?"

改名為圓圓的熊媽馬上答應了--合宿,當然好,只要別在我們家啦!!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