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耶誕季節,又到了烘培季節,更到了"餅乾交換"季節!明天媽媽的烹飪老師Judy,邀請所有同學到她家學習裝飾餅乾,同時舉辦一年一度的"餅乾交換會".

去年有日本友人愛樹子捉刀,媽媽帶了抹茶餅乾,獲得好評.今年決定與小熊一起做"拇印果醬餅乾(Tumbprint cookie)".順便繼續推展熊族的"新好男人養成課"!

fill-1.jpg
上次與小熊做了Pizza,紅豆年糕後,小熊一直對廚藝很有興趣.今天放學聽說要跟媽媽學做餅乾,開心的自己跑去洗好手,立即圍上小圍裙!

現在就由我家大廚,不 ,小廚:小熊哥為大家示範作法.

材料如下:
  • 3/4 cup 無鹽奶油
  • 1 cup 糖
  • 1個蛋
  • 2  cups 麵粉
  • 1t 香草精
  • 草莓/杏子/葡萄果醬少許 
mix.jpg


上述材料除果醬外,先把奶油及糖攪拌,再依序加入蛋,香草精,做成麵團後用小湯匙挖出,用手搓揉成1 inch大小的圓球.(小熊常與我搓湯圓,所以動作很快喔~)

把小圓球依序排列在烤盤上,烤箱預熱350度F.....然後就是重頭戲(也最好玩的):拇指印要開始了!

(我壓!我壓!我壓壓壓~)
press1.jpg

把小圓球壓扁一些,中間的凹洞正好用來填果醬--這也是小熊最愛的步驟了!我們選用的是葡萄果醬 ,小熊一個人填了40幾個餅乾!!(媽媽一旁納涼休息中...嘻)

fill.jpg

放入烤箱中烤15-18分鐘,或變成金黃色即可.
冷卻後,快請熊族的美食專家品嚐一下:

"請問專家:小熊拇印餅乾做的如何呢?"

"嗯....鴨米鴨米~~"(專家口齒不清的一塊接一塊中)

alan-draw.JPG

機警的熊哥見狀況不妙,馬上要了一大杯牛奶,加入戰局......

2bdraw.JPG

打如意算盤的熊媽:"呃...小熊,媽媽可以帶一些去餅乾交換會嗎?"

"不行!"小熊斬釘截鐵的說.

"這些是我自己做的!我要和爸爸及弟弟吃!"

人算不如天算,媽媽只好去買一些糕點參加餅乾交換會了!----誰叫我家的"小熊拇印餅乾"這麼好吃呢??



PS1.:即日起接受訂貨,請早下單.
PS2.:這件事證明了:媽媽不可以納涼太久!!嗚......對了,我家的新好男孩還不錯吧?眾位媽媽誰有女兒的,請慎重考慮我家小熊哥喔~謝謝,謝謝!


*相關文章:

新好男人養成課程之--小熊Pizza!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2093555.html


愛樹子餅乾教室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258074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