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春回,有時晚上雖然還是攝氏0度,但是白天越來越暖和.熊媽開始找出農業器材,買好種子,準備開始今年的農業生活了!

記得愛樹子第一次來我們家玩時,望著房子後方說:"妳們家後面有公園嗎?"

"那是我們的後院."

"這.....在東京是我們公園的大小耶!還有那麼大的樹......"愛樹子驚訝的咋舌說.

對,我們家房子不大但院子不小,還有兩顆巨大的百年老樹負責掉葉子....雖然秋天時熊媽已經奮力掃好久了,星期天熊爸下午在後院又再掃了一天,院子裡的枯葉與毬果才除去7~8成(....還好家裡有愛打掃的長工一名).裝了6大袋樹葉外加一大筒yard waste can.

然後熊媽開始打量荒無已久的花園與菜園.

以前屋主之福,已經有紫色芳香的風信子迎接初春的到來.院子另一頭有黃色的水仙花剛剛冒出綠苗(去年看過,確定是黃色的).我的菜園舖滿了樹葉(德州小熊教的).撥開一看,蔥兒們自動又忠實的冒出了小芽.去年僥倖沒被吃掉的大蒜,也不甘寂寞的跟我點頭....(再長大一點就讓你下鍋喔~乖喔..)

去年種過一次細香蔥(Chives),今年似乎它的花兒到處撒種成功,屋子四周都長出好多細香蔥!算算大概有10來顆!打算給她們移植到盆裡一些,其他的.....煎蛋來吃好了!

菜園裡清了一小塊地,開始教小熊播種,種春季蔬菜:菠菜萵苣.小熊開心的要灑種子,小小熊也爭著一起灑......舖回原土,兩人又爭著要來澆水.......不錯不錯,以後的的澆花種任,就交給小熊農技團的兩位成員啦!!(這次可別又三分鐘熱度喔.)

再視察另一側的小香草園,今年打算移位,裡面目前有一位過冬冠軍:Parsely,原以為只有蔥和蒜不怕天寒地凍,沒想到荷蘭芹也奈的住KY的霜害與積雪.既然香草園要移位,改天也挖出來盆栽好了!

倒是ky原生種的野草莓,爬滿我家香草花園,Jannine說它的野莓可以吃,去年長好多--我都不敢動....不知找誰來試吃一下,確認沒毒比較安心啊!但是先拔去一些再說,長太多啦!熊媽我不太會作草莓果醬耶....

同時媽媽努力的除去一些雜草.突然小熊開心的跑過來說:"媽媽,我救了一棵植物喔.......快來看,我好棒喔!!"

跟過去一看,差點沒昏倒....那是我剛剛挖出來的雜草--到處長的超恐怖蒲公英啦!蒲公英是草坪的大敵,記得去年長的超級多,拔都拔不完,兩隻頑皮熊還幫忙播種...嗚.....

去年1歲的小小熊,最愛吹蒲公英...可惜照不到爸媽和草一樣綠的臉...

(好開心喔!!媽咪~我跟嘟嘟琳琳一樣愛玩蒲公英啦!)

只見小熊理直氣壯的說:"不可以挖掉蒲公英,我和弟弟要吹它的毛球耶!!不可以,不可以!!我要救它~"

小熊,原來你是故意的.....媽媽決定:今年蒲公英開花時,罰你在大太陽下摘300朵小黃花!!(去年我家附近長了上百朵)

不過,你可能會樂在其中耶?是獎賞不是懲罰........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