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jpg

這篇已經想了很久,病好多了打算寫了.

上次參觀小熊學校後,學校馬上接著舉辦秋收節(Fall festivel),以前在德州就知道,許多單位不慶祝萬聖節,因為有點怪力亂神....不過在德州時常帶小熊哥哥參加一些教會的秋收節,小熊很喜歡,所以這次學校辦的他迫不及待要參加.軟腳熊弟弟又嗚嗚叫想睡了,就請爸爸來接他回家去,媽媽單獨陪小熊去秋收節玩.

不巧,早上下雨,原本要在戶外的活動全移到室內(學生餐廳及體育館),餐廳裡人潮洶湧,幾乎寸步難行....

裡面有很多活動正在進行,如同夜市般有套圈圈,丟水球..等各種小遊戲.不同的是以前教會辦的都是免費的,學校的都是要買票的,而且還不便宜(據說是在募款...美國學校真愛募款,我們已經快被"募"乾了!)

為了不掃小熊的興,媽媽還是買了8張票給小熊....讓他選要玩遊戲還是買水球?他選了水球....然後他想吃Pizza,我們還剩四張票,一小片Pizza要8張票(約2美元)!正在猶豫該不該衝出人牆再去買票時,一位好心太太(大概有讀心術)說:"缺幾張?我給妳吧!"然後亮出手中一大疊的票!!

媽媽很謝謝她,也不好拒絕....然後我們就排隊點Pizza,賣的人看我們母子倆只點一片Pizza ,突然奘傻的笑著說:"今天這裡多了一片,給妳們兩片喔!"

記得剛搬來時,還有點怨嘆這裡白人多,太保守,不如南方人友善.....這下子證明人是不能心存偏見的呀.....

人潮還是太擠,連呼吸都困難,我叫小熊先到外面吃完再回來....出去時,正好經過另一個會場:體育館,裏面放了好多充氣的大型遊樂設備:彈跳氣墊,溜滑梯,投籃遊戲...每樣遊戲都要票,每次約1~3美元不等.同樣是人擠人,空氣混濁...小熊倒是很期待,一直說要回來玩彈跳床.

穿過體育場,走到學校後方--眼前出現一大片草地....在後面不就是我們常去的Southland park嗎? 小熊告訴我,這裡是公園與學校共用的草地與散步區(Track),他常與同學下課來玩.雨剛過,冷冷的風吹來,帶著青草與泥土香味,與剛剛污濁的空氣成強烈對比.....

小熊玩著水球,一面吃著PIZZA,嘴裡哼著歌;我蹲下來拉著小熊的雙肩,正色的說:

"小熊,媽媽有帶夠錢,也可以讓你去玩彈跳床,但是媽要告訴你:我們的錢都是爸爸辛苦賺來的,不容易,爸爸上班很辛苦,所以我們要珍惜這些錢.....我讓你自己選:你要回去玩彈跳床?還是我們省下這些錢,媽媽陪你在步道一起散散步呢?"

小熊嘴裡含著Pizza,呆了一會兒....(其實,我不期待剛五歲的孩子能了解這些,抵擋的住玩樂的誘惑).....然後,他慢慢的,但很自然的說:"媽媽,我不玩彈跳床了....我們去散步吧?"

接著我們穿過草地,走著步道.....小熊還是很開心的哼著歌,他告訴我,前面有一坐木橋,老師都是從這裡帶著他們穿越木橋,到公園的另一端遊玩.....他看著溪水流過,眼神清澈的正如緩緩流過的溪水.突然,他向我走來,背後的夕陽照在他頭上,形成一大片光圈......這是一個神賜給我的孩子!他的純真與體貼,讓我深受感動...
我們一同走了很久,看著小溪與樹林,遠方運動的人們,聽著秋蟲的歌唱,天快黑時才開車回去....這是一個與以往不同,但豐收的秋收節.我們沒用玩樂慶祝秋收,而是用接近大自然,來了解秋收的真意.
生命的成熟, 才是秋收最大的意義與收穫!
媽媽突然想到這一篇文章,我想把這文章送給你,小熊.
這也是我對你的期望,對你的祝福....
------------------------------------------------------------------------------------------------------------
"麥帥為子祈禱文"
主啊!
請陶冶我兒子,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軟弱的;
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能夠在畏懼的時候認清自己,謀求補救;
使他在誠實的失敗之中,能夠自豪而不屈;
在獲得成功之際,能夠謙遜而溫和。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不要以願望代替實際作為;
使他能夠認識主,並且曉得自知乃是知識的基石。
我祈求你,不要引導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
而要讓他遭受困難與挑戰的磨鍊和策勵。
讓他藉此學習在風暴之中挺立起來,
讓他藉此學習對失敗的人加以同情。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的心地純潔,目標高超;
企圖駕馭他人之前,先能駕馭自己;
對未來善加籌畫,但是永不忘記過去。
在他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還要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
使他可以永遠保持嚴肅的態度,但絕不自視非凡,過於拘執。
請賜給他謙遜,使他可以永遠記住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
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和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
然後,作為他的父母,才敢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