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月初,小小熊就要滿六歲了!每天他看哥哥自己走路上學,開始幻想自己小一新生的日子不過現實還是要顧,台灣的幼稚園可不是好混的--大班的期中考試就在本週!

雖說是期中考,孩子們都是很開心的,也沒有特別回家準備什麼(至少我家沒有媽媽太混),因為考試安排成闖關遊戲,找好你的闖關夥伴,手牽手一起玩機智問答!每關的關主多半是義工家長,不會太嚴格就是了。

孩子們開心還有一個原因:闖完關後,園長媽媽會發禮物!於是人人笑顏逐開、個個躍躍欲試!(OS要是國中生基測也有如此多笑聲,該有多好?)

這一次熊媽也當關主,我的被分配到「數學」關要考孩子認國字一~五,外加考一題幾何的加法!

看到幾何加法,有點懷疑孩子們真的會嗎

*小小熊在考數學代數加法

 alanpoint.jpg

再看看孩子們拿的通關單,不得了現在台灣的大班生,要學的還真不少?小熊哥以前在美國唸大班(Kindergarten),不過要求認簡單的英文單字、數學能數到50就夠了!這裡的大班除了學英文單字,要認的中文單字(詞語天地就是要認的單字)也很多呢!(題目單如下: )

1.jpg 

小小熊的導師上學期教五子棋,這學期教象棋,這點媽媽倒是很激賞(=>因為熊媽很遜,是棋類白痴)小小熊本人蠻喜歡與同學下棋的。

2.jpg 

*當然也要考英文...有些比小熊哥小學初級英文的還難!

3.jpg 

4.jpg 

 看完題庫來看看真實狀況:

*小小熊開心的牽著他的闖關夥伴,奮勇直前!

 2p-1.JPG

*小小熊在認上、下弦月

 moon.jpg

*孩子用手電筒說明月球與太陽的陰影關係 (這是我以前國小學的耶~

 moon2.jpg

*指認各種傳統童玩

toy.jpg 

 *說明各種動物的運動方式(e.g.:飛魚會游、會飛;鴕鳥是會跑、會走

run.jpg 

 *數出奇數與偶數、認出台灣的各種錢幣

count-1.JPG 

 這年頭,當六歲的孩子還真不容易!什麼都要懂不過可能是資訊發達、台灣人又生的少,許多孩子都能輕易的說出答案?!想想可能是我小時候太土、太遜了吧?ABC大字不識一個,哪還會說雙語、分奇數偶數、說明月圓月缺呢?

反過來想,當年的我幼稚園不會這些,到了小學也慢慢學會了;早學晚學有差很多嗎?

不過現在的小學生學的,是跟我們當年同樣的東西嗎?只怕不是了。科技日新月異,知識爆炸已經過了好幾代。吾生也有涯、知也有涯,只能苦笑的說--學海無涯、唯勤是岸啊

回台灣一年多了,兩個孩子相對照一下:小熊哥在美國的學前教育,比起弟弟在台灣的,真是簡單多了!問題是: 兩個孩子都學的很開心?如今我還是無法解答剛回台時的問題:幼稚園學這麼多,是好還是壞呢?看來只有時間能慢慢給解答吧?

 

*相關文章:

我對幼稚園,眞沒期待這麼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