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美國許多朋友告知已經放暑假了,台灣的幼稚園也將在六月底結束,小小熊的幼稚園班上,卻轉來一個剛從美國回來的小女生。海歸的孩子在社區裡並不稀奇,但是轉回來的時間還真奇妙,可能剛結束了美國的課業,又馬上回台灣唸書吧? 

*小小熊與中班生同學上認識恐龍課程.(翻拍自小小老師的連絡本)

alan-class.jpg 

最近小小熊跟我說:

「新來的女生說英文喔!」(媽媽OS: 這很正常吧??)

我就開玩笑的說:

「喔那有沒有比你的好?

他為難的想了一下:「好像有耶不過我的中文比她強!」

(這個就不用比了,不然返台這一年算是白過啦~ 

後來與小小熊的老師閒聊,老師說:

「新來的小女生很不錯喔!她才回來幾天,就參加幼稚園中班(相當於美國的pre-K4)的期末學習闖關,還能過關耶

記得在美國的幼稚園,學期末會發一張說明,告訴你孩子的發展認知狀況如何台灣的幼稚園卻還有期末考?類似上次的讀經闖關期末學習闖關就是讓孩子在遊戲中,測驗這一學期來的學習成果。

這次闖關都是老師當關主,我不知道有哪些題目,前天看了老師的聯絡簿,才知道內容天啊那個美國剛回來的小女生能過關,果然很不簡單!有些題目我還不知道答案呢

*中班闖關內容,此為前三大部分:  

list-1.jpg

中班的老師已經開始讓孩子們認漢字的詞句(難怪小小熊現在走在路上都會認廣告牌。)第一題都是要他們認出這學期看過的詞只是還要抽籤、造句?這個有點難度。

關於認時鐘,記得小熊哥在美國,是Kindergarten或小一學的東西。認交通號誌倒是沒體驗過。還有一到十的合成分解?怪怪隆的咚。

 *測驗的後兩大部分

list-2.jpg

三種青蛙的食物?媽媽會兩種。三種恐龍的名稱與特性?媽媽也不太行。五子棋倒是不錯,是小小熊這學期新學的棋藝(上學期是橋牌),與圍棋有點淵源。學學下棋倒是不錯,學校義務教導,不另外收費,小小熊也很喜歡這遊戲。

最近社區藝文中心,舉辦了小小熊幼稚園美術成果展,我們去看了小小熊陶藝課捏出的三角龍、美術課畵的畫作。小熊哥同一年紀時,在美國幼稚園做的craft也不少,不過感覺小小熊在台灣學的更多元、更精緻。展覽會場裡許多孩子的美術作品水準很高,讓我很驚豔。聽說學校是安排校外專業的美術老師入園來授課(音樂課也是如此),而不是像美國由導師大小全包台灣幼稚園的教學分工,似乎是越來越細膩了!

*小小熊帶我們去看他的美術成果展!

point.jpg 

*媽媽猜畫作的主題是---老鼠咬小鳥!!小小熊說:才不是呢....

花與恐龍!!(看來母子對美術的感受....真是差很大...)

draw.jpg 

*還有找到小小熊與同學的捏陶作品

alan-dino.jpg 

*最愛的三角龍....看來小小熊真的要與Ellen家的大少二少好好聚聚!

dino-1.JPG  

記得去年與某位朋友的孩子閒聊,她的孩子從大班升小一的暑假,就在讀「明星節度使」這本中文小說了?(類似哈利波特第一集的程度與厚度),當時我在想:這孩子一定是個特例、天才不過照台灣幼稚園這樣指導,小小熊升小一時,可能也能自在閱讀了?媽媽心理固然開心,不過還是要感嘆的說: 

 

我對一個幼稚園中班生( pre-K4 ),真的沒期待那麼多!亞洲與台灣的幼稚園都教這麼多嗎?這到底是好還是壞呢?讓我再觀察一下吧.... 

 

*相關文章:

你大學,我中庸: 幼兒讀經闖關記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