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過去了,年底最大的節慶,應屬耶誕節。

以前在美國中西部,此時家家戶戶會應景地掛出各種耶誕裝飾,也有許多慈善的活動舉行,在此分享一些我在美國鄉村體驗過比較不同的耶誕活動:

1.餅乾交換會(Cookie Exchange party)

 我曾住在美國中西部快四年,當地四季分明,冬天到了下雪數個月,當地人喜歡在家裡烤烤蛋糕、裝飾餅乾,不但家裡溫暖、香氣四溢,也是親子休閒的好活動!
不過餅乾一次多半可以烤2-3打(20~30片),一直吃同一種口味會吃膩!所以這裡聰明主婦想出妙點子:每家烤一種餅乾,大家來交換!順便喝茶聊天,談談女人心事,一舉兩得,這就是餅乾交換會的由來。

交換的時候,每人拿一個盒子,各家的餅乾先放桌子上,大家繞著桌子轉圈圈拿喜歡的餅乾。喜歡的就多拿一點,剩下的就問誰要多帶一些,順便交換製作心得,很棒的活動!

2.jpg 

2.餅乾裝飾會 

 在美國我曾經上過烹飪課,烹飪老師 Judy人很好,家有一大片農場!耶誕節前夕,她都會邀請烹飪課全班到家中玩玩餅乾裝飾、順便交換禮物。
 
Judy前一晚會做上百個空白的餅乾,讓大家可以裝飾,桌上也會先擺好許多裝飾品!

 3.jpg

*Judy老師正在熱麵包捲讓我們配濃湯喝
4.jpg
 
*我家老二有跟到,喜歡先來試吃裝飾品!
5.jpg

 
 在家也可以預先與孩子慶祝耶誕,關於耶誕節的手作,其實有很多。在此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1.與孩子布置一棵耶誕樹:不用太大,與孩子差不多高即可,上面可以放自製的飾品(如全家福相框),或是每年買一個飾品標上日期當紀念。

2.玄關布置一下,放些棉花與小天使,綠色松樹與金色彩帶,這些都可以重複使用,買一次就夠了!

還有好多好多的美國式創意,建議大家可以上此手作網站找靈感喔~ '

 

7.jpg

*原文收錄於:《小熊媽親子學英語私房工具101+》http://bit.ly/2sky7G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美國耶誕手作體驗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