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打算回台灣後,要帶著孩子們去海外自助旅行。原本的目標是日本鐵道之旅上海世博之旅,但是發覺五歲半的小小熊,腳力還是不夠好,又超級怕熱,所以決定: 今年就只在台灣「壯遊」(=誤打誤撞去旅遊)一番就好。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熊爸八月時臨時被征召去參加歐盟會議,地點在馬來西亞大學。他今年已經飛美國開會幾次,都放熊家母子看家;可能是心裡有些過意不去吧?這次他決定帶我們一起去,不過前提是:他還是要去開會,放我們母子自己在Kuala Lumpur(吉隆坡) 旅遊。

*在Kuala Lumpur的地標之ㄧ: 阿督.薩瑪德蘇丹大廈前的小熊兄弟

2-PACK.jpg 

所以2010帶孩子自助旅行的計畫,還是成行了,只是我從未想過是在馬來西亞,這個我一點也不熟的回教國家,心情有點複雜:又期待、又有點害怕。期待的是可以測驗兩個孩子對自助旅行的體力與接受度,害怕的是:這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要從新摸索開始。

讓孩子學習照顧自己的私人物品,是自助旅行的開始。所以我選了大小不同的兩個背包,從出發坐飛機哪一刻開始,母子三人自己顧自己的東西,五歲的小小熊也不例外!背包裡面的隨身物品如下:

1.雨傘

2.水壺

3.防蚊噴液

4.防曬油

5.一包小點心

6.口香糖一包

7.帽子一頂

8. Pocket書一本(小熊哥與媽媽)

9. 地圖與旅遊手冊(小熊哥與媽媽)

10. 捷運路線圖(小熊哥與媽媽)

在台灣出去玩時,都會讓小小熊隨身带一些玩具,但這次因為每天走路時間長,為了減輕負擔,我把小玩具都拿掉,只讓兩兄弟隨身掛著一個東西,就是:TAMAGOTCHI(電子雞)!

事實證明,這樣東西幫了我很大的忙。

*小小熊在大雨的計程車上,照顧他的小寵物Alieen(以美國好友命名)

alan-tamago.jpg 

*兩兄弟在馬來西亞國家博物館裡歇腳,同時以紅外線讓TAMAGOTCHI互相訪問.

2-tamagochi.jpg 

 旅行坐車及轉運時間很長,女孩子可以給紙筆畫畫,男孩子可能就比較沒耐性做這些。以前在美國時,小熊的好友Trent出去玩,爸媽都會幫他準備任天堂DS,以及很多遊戲卡夾,讓他打發無聊的時間。但是我不太喜歡讓孩子打電動,尤其是怕他們一路玩上癮後,連景點都不想看,旅途中也只是盯著小螢幕,忘了路上也有值得觀察的事物。

TAMAGOTCHI不太一樣,它很小,可以掛在脖子上;它不會讓你太入迷,有需要時就照顧他一下;還有,裡面的寵物也有喜怒哀樂、生老病死、會長大、會結婚生小寶寶,也算是小型的生命教育。兩個孩子一路上分享彼此寵物的可愛模樣,還可以用紅外線連接,互相訪問,讓TAMAGOTCHI們一起看電視、玩蹺蹺板、互送禮物。在旅途疲累或等待太長的時候,TAMAGOTCHI大大減少了「媽,我好累」、「媽,我想回旅館」、「媽,還有多久才到啊?」的提問次數。真感謝可愛的TAMAGOTCHI

不過即使是如此,我們還是無法避免被太陽晒到暈頭轉向、被計程車迷路到很遠的市郊…還好,因為小小背包裡的充分準備,讓我們母子的海外首航,算是有驚無險

 小小熊在機場要回台灣的前一刻,竟然依依不捨地告訴我說:

「媽,我喜歡這裡…」

「嗄?」

我好喜歡馬來西亞!我還想再來!」

看來是我多慮了。雖然只有五歲,只要裝備齊全,還是可以當個快樂的小小背包客! 

一路上小熊哥也學會許多自助旅行該注意的事情。我想,也許明年,就可以準備母子三人的日本鐵道之旅或北京/上海之旅了?(P.S.:Dear熊爸,你實在太忙,所以沒算你一份....會幫你多照幾張像喔!)

 ** 關於旅途的趣聞與險事,從下一篇開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