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萊城待了七天後,我們出發到加州熊大舅所住的地方.

小熊一走進熊大舅的家,小聲的說:

"好小的院子....."

其實,大小都是比較出來的吧?在萊城,我們是有過大院子,不過這裡可是寸土寸金的矽谷;據熊大舅說,他所住的地方,學區在全美國算屬一屬二的,所以每一棟房子聽說都要從台幣四千萬元以上起跳;雖然我加州了解實在有限,不過跟萊城的豪宅氣派比起來,這一帶的四千萬以上的房子,看起來不過是小小的洋房而已.萊城的豪華洋房,也不過台幣一兩千萬就齊備了,城鄉差距真大.....看樣子要住超大豪宅,可能是要嫁給王文洋,或是要搬去鄉下地方吧?

小熊們的夏令營是從下週才開始.我們這幾天在適應矽谷的環境.有人說:這裡是IC的天下,果不其然.熊大舅家左邊是華人,右邊是印度人.這一帶都是如此.

早上,我帶小熊們散步去公園,一路上看到許多中國老太太也在散步;公園裡比比皆是上了年紀的華人聚在一起,帶孫子,嗑牙,玩牌,聊天;還有華人教會夏令營來玩的孩子們.......時空錯亂,我懷疑自己其實是站在中國的某處,一個美麗的公園裡.不用英文,也能通行無阻.說真的,感覺蠻自在的.......唯一提醒我這裡是美國加州的,就是一旁高高直立的紅木(Red wood)吧?

2B-TURN.jpg

我們的一天, 從早上散步去公園起,路上看到許多玫瑰,夾竹桃,罌粟花,柳樹和棕梠樹,還有些檸檬樹與橘子樹,柚子樹,上面結實累累.與充滿橡樹與楓樹的萊城比起來,感覺大不同.這幾天我們都不用開冷氣,即使太陽很大,風吹來涼爽無比.晚上小熊還要蓋著大棉被睡覺;白天晴空萬里,難怪許多人愛住灣區,天氣真好.

*散步途中的夾竹桃花叢.

2B-TURN1.jpg

*小小熊還是很軟腳,走沒幾步就沒這麼有精神了!

ALAN-FL.jpg

*我雖不愛夾竹桃(有毒),不過卻很愛它花朵的數大之美.

FL2.jpg

熊大舅有一個兒子S,比小熊大兩歲,是個文靜愛唸書的男孩.雖是獨生子,卻很懂事又乖巧, 鋼琴彈的極好,網球打的也不錯,兩隻小熊跟表哥比起來,倒比較像是山裡出來,沒什麼文明的小野人.

小熊們來了以後,S突然多了兩個弟弟,他一開始很不習慣,但也慢慢學著照顧他們,更體會一種"有手足"的感覺.親戚感,他可能比我們覺得更新鮮.

熊大舅與舅媽兩人都忙於事業,常常外食,所以這段期間,我決定幫他們煮些健康的晚餐,多些青菜,少些油膩,多些纖維,少些外食.白天我們除了去公園,下午我就打掃環境,曬棉被,小熊與弟弟會躲在棉被下看書.他們覺得很新鮮,我小時候可是常做這檔子事呢!!

*躲在棉被俱樂部裏的小熊兄弟.

CLUB.jpg

*在車庫門口打球的下午.

PLAY.jpg

下午弟弟午睡,小熊會寫寫暑假作業,有中文與英文的.我在美國幫小熊買了升三年級的參考書,要他每天寫一些,保持英語能力.中文的作業是小熊學校出的,內容很有趣,有機會寫一篇再介紹.小熊表哥去上全天的夏令營,下午四點半回來後,大舅帶孩子去去公園騎車,我就開始張羅晚餐.

前晚的菜色是:糙米飯,麻油扮黃瓜,茄汁牛肉片,蕃茄炒蛋,蒜炒波菜,還有竹筍虱目魚丸湯.大家都吃的盤底朝天!嫂嫂也對我露出可愛的微笑.

希望接下來,也都能有充實健康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