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吃完生日蛋糕後,哥哥吵著要媽媽講你們小時候的事情,我說了幾個趣事,你們兩個都開心的笑了,還吵著要多聽幾個....原來小嬰兒時期的事情,你們這麼感興趣?

親親你們說聲晚安,打開舊照片,看到小娃娃的你,也是傻憨憨的笑著.你一直都是我們家最愛笑的人.不知道為什麼,至今對你小嬰兒期最難忘的回憶,不是關於笑容,卻是你的淚水.

下面這件事情我一直藏在心理,希望有一天你看到了,不會生媽媽的氣.

1.jpg

*攝於德州,蓋文斯敦,小小熊六個月大時

在異鄉討生活是不容易的,記得那一天,你剛會爬沒多久,我因為生活上某惡劣事態而正在生氣,你可能也感受到了我的憤怒而哭了起來,自然的,哭聲讓我更心煩意亂,看著哭嚎的你,沒來由的怒氣更高.

我對你吼,叫你別哭了,我要你離我遠一點,讓我可以好好安靜一下,你蹣跚的爬過來,拉著我的大腿,我把你推開,然後躲到另一個房間裡去.

我聽到你顫抖的哭聲越來越近,你終於找到我了,我卻惡狠狠的回頭說
:"你追我幹麻?討厭死了....讓我安靜一下好嗎?"

你的臉龐真是悽慘,眼淚與鼻涕流成一團;哭聲更慘,好像全世界都棄你而去...但是你沒有放棄,你顫巍巍伸出手,要我抱抱,我又躲開了.

我躲到第二個房間去,蒙著頭也開始流淚,你慢慢爬過走道,爬到我眼前.看著你哭到快岔氣的樣子,我心軟了,抱起你說:
"我對你這麼壞,你還要我嗎....還愛我嗎?你這傻子!!"

你不會說話,當然沒回答.不過你一直往我懷裡鑽,彷彿那是你唯一的依靠.然後,你帶著淚痕睡著了.

有人說:父母的對子女的愛是無條件的,當時的我,覺得應該是相反的.

請原諒我,小小熊,這世界不完美,媽媽也不完美,可是因為你的眼淚,讓媽媽希望成為更完美的人.從那次起,媽媽發誓:絕對不再隨意對孩子出氣!!媽媽不希望你為我流淚,希望自己是那幫你拭去淚痕的人.

你知道嗎?只要傷心難過的時候,閉上眼睛,媽媽就可以從腦海裡找到:

                                    總是信賴我,追隨我的你.
2-craw.jpg

                                      剛會走路,躍躍欲試的你.

walk.jpg

                                      最最捧場,一逗就笑的你.
laugh.jpg

laugh-.jpg

                                       不顧形象,彩衣娛親的你.......

girl.jpg

                                       明知不能,還是努力幫忙的你.
help.jpg

                              不知"走路"為何物,總是在跑的你!!
2ys.jpg

可愛的你,美好的你!謝謝你陪我們四個寒暑,這段時間以來,你的笑聲總是驅散陰霾最好的救贖.如果說天使有人的身形,你就是那讓爸媽最接近天堂的小孩.


給四歲的你.

愛你的
媽媽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