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熱力也光臨到後院了.每晚打開窗簾,都可以聽到許多鳥兒在老樹上,乘涼談心的快樂歌聲.有小有老,有高有低.比任何古老的安眠曲都好聽.

最近菜園也收了不少葉菜:波菜很嫩;捲葉萵苣又大又美麗;甜豌豆開白色的小花後,結出兩種豆莢:大胖與俏妞,又見面了!

今年的香草園,照例種在陽台上,以盆栽的方式生長,便利廚房取用.

hearb.jpg
(今年熊媽搭的豆棚:此為萬里長城式,還有101大樓式!)
rake.jpg

bean.jpg

(新鮮的碗豆,生吃都甜蜜)

熊族的香草園目前種類有:

甜羅勒,泰羅勒,百里香,奧勒岡,紫蘇,香蜂草,葉用芹菜,巴西里,細香蔥.都到了可以開始採收的階段.最近小熊吃義大利麵可是幸福了:裡面有滿滿ㄧ堆的新鮮香料(曬乾的真是比不上新鮮的夠味!),配上義大利香腸,小熊哥吃的一盤接ㄧ盤,直呼好吃!

菜園也有新成員:園藝俱樂部給的一顆"鳥巢葫蘆瓜",說結果後可以拿來做鳥巢!小熊很期待可以做鳥巢的那天.

愛子送我10幾株來自日本愛知縣的"無季節限制白蘿蔔",難到夏天也可以吃到好吃的蘿蔔嗎?(日本人,真有你的!),好吧,試試看就知道了!

熊外公(最近身體大有起色,快出院了,開心!)去年寄來台灣南瓜的種子 ,春天種下,竟也發了苗!今年秋天希望有臺灣金瓜,可以作道地的米粉炒!!

最近小熊與我採收葉菜時,發現有一堆堆綠色的蚜蟲在喝"熊族果菜汁",豌豆上也有,萵苣上也有--有機蔬菜,有蟲表示無農藥吧?也算是好現象(可見市面上賣的蔬菜果然放了不少農藥);不過也不能讓芽蟲們喝到飽--小熊和我用水管來治他們:大水沖洗,水淹金山寺!芽蟲們果然收斂不少,最高指導原則:不噴農藥的菜園,最健康啦!


letters.jpg
(捲葉萵苣,芽蟲也捧場!)

黃瓜今年熱鬧,難得有拿到日本與台灣吃的小黃瓜品種,當然美國大黃瓜也不放過,ㄧ共5株,黃瓜涼粉有望!!還有人送絲瓜苗,馬上被我退貨:熊媽對絲瓜沒興趣了,絲瓜要爬高,我家籬笆不夠它爬,收益不大.作罷!!

四季豆種了20多棵,大概又要吃到吐....冷凍到冬天吃吧?

最後,還是難忘自家番茄的美味,今年我又種了10顆番茄,品種有大(牛排)有中(羅馬)有小(真珠),再過幾個禮拜收成後,義大利麵醬都不用買了,蕃茄牛肉湯麵也可以上桌了!期待期待.

呵呵...夏天是吃新鮮蔬果的季節.產地自銷,好啊!


*相關文章:
大胖與俏妞--07初夏菜園小記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3550695.html
arrow
arrow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