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美國中西部,不但春天像到了日本ㄧ樣(看那到處誇張盛開的櫻花?!)還有兩個深刻的體會:

ㄧ.鄉村生活,地方廣大而生活步調慢,此地的人特別熱愛棒球,從四歲的奶娃到六十歲的老伯們,春天,又是他們捲起衣袖,下場流汗瘋棒球的時刻!

二.還是ㄧ樣,鄉村生活,人們特別喜歡養大型寵物,駿馬也就算了,狗與貓是一定要有的!熊窩的東南西北各方位,每ㄧ家都有貓有蚼!(只有我們家例外,只養小熊.)

當這兩點互相交會時,冒出的火花,竟能讓我家和平主義的小熊哥,義憤填膺,熱淚盈眶?!!

話說為了即將開始的棒球季,三腳貓教練(=熊媽)與小熊開始日以繼夜,臥薪嘗膽的練球!小熊放學回家後,吃吃點心,寫完作業,就開始與媽媽練習接高飛球,滾地球...然後就是到後院,兩棵大樹中間,開始在T字棒上作打擊練習.

熊族後院是長方形的,大小如籃球全場的1倍半....小熊四歲練打擊,從大樹下只能打到中場距離;五歲時,勉強可以把球打過全場,滾到後方鄰居的鐵絲網邊.

現在六歲了,真的不一樣了.

這兩天與小熊練球時,熊哥大棒ㄧ揮,媽媽腦中開始響起棒球轉播者高亢的聲音:

"這一球揮棒出去........這麼高.........這麼遠.......飛過了圍牆....是ㄧ支~~~全壘打!!!"

熊媽不敢相信的擦眼睛:球真的飛過了圍牆,落到後院鄰居的草地上?!!

這應該是偶然吧?媽媽還在驚訝時,小熊已經急著要撿球回來;後方突然衝出兩條惡犬,百般凶惡的對我們狂吠中!

我們是用真的棒球在練的,不是塑膠球,小熊哥的真球就只有三顆,所以他一直吵著說:
"媽媽,我要翻過籬笆去.....我一定要拿球回來!"
"媽媽,那籬笆不高,我可以的,拜託讓我去吧??!!"

問題不在於籬笆,而是那兩隻很像牛頭犬的惡狗耶?!!他們叫的都快吐白沫了!媽媽雖知道熊比狗厲害,不過那是公熊,可不是小熊與母熊耶?於是假裝鎮定的說:
"小熊,算了,沒關係....我們繼續練習好了."

苦勸半天,小熊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撿起球棒,然後是:

"這一棒揮出去.....非常高.....非常遠.....又飛過了圍牆....又是ㄧ支~~全~壘~打!!!"

媽媽下巴瞬間掉了下來:難道經過一個冬天的冬眠,我家小熊哥的臂力,已經進步了嗎??

正在開心,只見那兩狗又是ㄧ陣狂吠,然後......突然不吠了?

媽媽與小熊,看到那兩隻狗開始咬著戰利品,好奇的嚐著,玩著......我們走近想要撿球,當然是馬上收到恐怖的口沫橫飛,咆嘯與威脅!

小熊眼眶帶淚的說:
"媽咪...我真的好想拿回我的球喔!"

媽媽也鼻子酸酸的說:
"孩子,這就是人生吧.....你的失落,讓世上多了兩條有玩具而快樂的狗...算了吧,不要執著."

所以,請如此想像美國中西部的春天--除了到處盛開,讓人噴嚏連連的櫻花之外,還有許多條快樂的狗兒,正在興奮地啃噬他們的新棒球呢!


P.S.:熊爸,該買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