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強烈颱風即將襲臺,在此特別向台灣的朋友問候!希望台灣的好山好水,也能在這次颱風中,平安度過.

最近有件事一直困擾媽媽,就是小熊要向棒球說再見了.

秋季棒球即將於9月開始,媽媽之前問小熊還要不要打?小熊說"好!";不過最近改口了.他說:

"I am done with baseball!"(我打夠了=不想打了)

這種轉變,潛在原因可能出在熊爸身上,明星賽的影響也不小.

(明星賽最後,小熊教練送每人一座"入選明星藍隊"的認證獎盃)

 allstars.jpg

明星賽,與許多教練的兒子競爭,又面對6-7歲的強勁對手,打掉了不少他的自信心.

熊爸看到他與其他教練的孩子練球,總是表現不如人家;有一天,在家與小熊練球,小熊又恢復嘻嘻哈哈的分心態度時,熊爸恨鐵不成鋼,氣沖沖的當著熊媽及小熊的面說:"他根本不是那塊料子!不用打了,浪費大家時間."

媽媽猜想小熊是不懂"不是那塊料子的"中文意義,不過後幾句話,他還是聽的懂得.(熊爸啊熊爸,希望你改改教官心直口快的態度,孩子雖小,還是很敏感的.) 

之後,媽媽幾次再問小熊:秋天的運動報名即將截止,到底你還要不要打棒球呢?小熊眼睛都不看著媽媽,低頭說:"我打夠了;不想打了!"

打夠了?也對.從今年初春季棒球開始:4月,5月,6月,7月--小熊打了4個月的少年棒球,媽媽與弟弟在場邊也等的很累,是不是大家都該休息,換換口味了?

目前的狀況是:小熊開學了,每天3點放學,時間很多.媽媽其實也有想過:讓小熊試試別的運動,例如此地也很流行的足球,或是籃球(熊爸又說:打籃球東方人沒希望),或是可以自救健身的游泳課?小熊也很有喜感,還是去學演戲?唱歌?跳舞?

雖是一點小事,媽媽為了秋天要做什麼,傷透腦經.(天底下就是有傻媽媽呀...)

心理耿耿於懷的,其實是:小熊前後不一致的說法(我是侯寬仁嗎?這麼在乎這個"說法"?呵呵 .....)隱含的意義是:失去對棒球興趣或自信的小熊,未來還會想打棒球嗎?也許小熊真的只是累了,也許是我想太多了,可是,有點擔心.

A學不好,再換B, B學不好,再換C.換來換去,會不會結局都是半途而廢,永無成就呢?媽媽還是希望小熊,能夠繼續他打了兩年的底子,不要放棄,要練棒球啊....

還好,小熊最近又告訴我:他想等到明年春天,再打棒球.也許真的是想休息了吧?

好吧,我們不用上球場,不過,有空時,媽媽還是會與小熊練投球的.

這個秋天,我家小熊決定要去玩足球了.熊外婆聽到了,還開心的說:"乖孫,要邁向貝克漢之路喔!!?"

呵呵....熊媽苦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