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都坐在搖椅上,盯著落地窗往外看,小熊會問我:"媽媽,你在看什麼呢?"

"紫丁香啊!我們最愛的紫丁香已經發芽了,媽媽在等它開花"

小熊似乎也記得那美麗的花,他說:"咦,真的耶?我怎麼沒注意到?"

媽媽心裏想:"因為你和花一樣,忙著長大啊!"

前年耶誕,剛搬進這間老房子時,前後院一片荒無,去年把菜園準備好了,今年的重點是:前院的花園.

本來想學一般人,種些常綠的,圓圓的小樹,如 Box wood,把前院打發過去......但是轉念一想:為何不種一些不同花朵呢?讓走來散步的人可以賞花,孩子騎車時可以看花,我家的小熊們也學會惜花!

所以,與小熊去花店選了六種球莖,我們母子在前院一人一剷,開始努力挖....希望今年夏天,我們的前院能出現更多美麗的花仙子--從花圃的由左方到右方,小熊與我依序栽種No1~No.6的花朵,他們都有美麗的名字:

1.單辦銀蓮花,2.紫燈花,3. 仙杖花,4. 小蒼蘭,5. 粉紅小韮蘭, 6.複辦銀蓮花.

(圖為球根包裝上的封面照片)

正在努力挖土,對面的鄰居,也是小熊球友,泰勒的爸爸艾迪突然對我們大叫說:

"妳們需要工作嗎?我缺人手喔!!"

媽媽回頭,看他在笑.....艾迪是專業的景觀設計家,一到春秋他特別忙,他又走過來繼續說:

"這麼努力種花啊?這棟老房子好久沒這麼受愛護過了,妳們搬來真不錯,我們住對面的人有眼福喔!...小熊,你是個好孩子,幫媽媽種花辛苦了!"

小熊很開心叔叔稱讚他,每天一放學,他就拿起水管開始澆水,心理幻想著給他看過的美麗花朵照片.....每澆一次水,他就急忙問一次:"媽媽,它們什麼時候才開花啊?我等不及了!"

小熊,要有耐心喔,就像媽媽慢慢等你一樣--大自然有一定的成長時序,花朵也是,只有到了適合的季節,花兒們才開花!結果固然很美,成長的過程更值得耐心觀察!希望你記得定時澆水,幫它除草,你的愛,一定會在夏天有回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