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的新書熊抱會上,見到好多好朋友,想整理我滿滿的感謝,電腦卻燒掉了?!(好友們,整理文請等一下喔...)

==========================================================

話說我每天用來上網、寫稿的戰友,就是四年前我在美國KY Office depot買的NB筆電:Acer Extensa 4420。當時也是耶誕大特價的日子,花了不到兩萬台幣買到的。它,陪我創作了【比資優更寬廣的成長路】中所有內容,還有兩本兒童繪本、以及許多的網路生命紀錄… 

然後就在2010平安夜,我泡了一杯黑糖老薑茶,打算好好來看看世界的耶誕狀況時…它,突然選擇回到主的身邊,像隻火鳥,自焚了身體(=主機板)留下令人嗆鼻的煙與熱,然後一片漆黑…再也看不見它的光亮了!?(請自行想像熊媽驚恐扭曲的神情與不捨的呼喊…「醒醒啊!Extensa 4420!」)

 熊爸不捨熊媽的難過(事實上是百般糾纏),只好掏腰包買了一台新電腦當作是耶誕禮物:MSI ALL-IN ONE電腦(沒有主機只有一台螢幕與鍵盤?真是神奇...)從此,開始了我這幾天的【搶救資料大作戰】行動!

*我的新朋友:MSI ALL-IN ONE......我叫它小白一號!!

 msi.bmp

熊媽太疏忽,電腦資料幾乎都沒備分。還好不是中毒,熊爸把舊NB送去宏碁的直營維修站,工程師測試後說:

「換個新主機板要八千多元,但是加一點點錢就可以買全新的!建議別修了~」

 然後他幫我把硬碟取出來,裝到一個新鐵盒裡,我就多了一台新隨身硬碟。而新的MSI ALL-IN ONE電腦,耶誕促銷也只要八千多元?隔天就到貨!在台灣買電腦產品,實在太便宜又方便了!

記得多年前在美國,鄰居丟出一整組電腦要給資源回收車,我們看它還很新,就問可不可以給我們?(想說修一修給小孩玩遊戲用)…結果,整台電腦幾乎是好好的!只是她們錯殺了一個電腦程式,造成當機,想想維修又貴又不方便,所以乾脆丟了!

想想如果她們生在台灣,維修就方便多了! 

更久前在德州居住時,我的SONY DV(購買價五萬多台幣)摔了一下,操縱有些不便,查了休士頓全市,只有一處SONY的維修處?開了好遠,看到一個破工作室,好多人像我一樣來求救,卻看到一個骯髒隨意的老外,一開口就收76美元檢查費(快3000台幣)!

一個月後終於撿查出來了,我開心的想去取件,那位隨意的老外當著我的面,比著垃圾桶說:

你這個不可能修好啦可以丟了!要不要我幫你丟啊?」

我看看滿屋子髒亂與電氣的屍體,直覺是此人技術太爛!後來請人託運回台灣中華商場修理,只花了1000多元,修的跟新的一樣!當時就感覺到:台灣,真棒!

 新的白色電腦,這幾天經過熊爸的努力,終於正式披掛上陣了!在這彈藥後援都很充沛的寶島,期待它多紀錄些新的東西出來

新戰友小白一號,請多陪我幾年喔.... 

PS:提醒自己及好友--記得要時時做資料備份,尤其是通訊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