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jpg

今天是美國人的感恩節(只有美國人才有過的節,起因請見這裡)...剛剛我家的天使Jannie送來一大盤她現烤的荷式蘋果派,下午台灣UK的林教授邀請大家去他家吃火雞大餐.......其實,我要告解: 最近我已經吃過三次感恩節大餐啦!!

(熊爸: 蝦蜜??難怪我會叫妳"大熊"...厚~冬眠前進補嗎?)

呃..........吃喝之餘,順便把觀察與心得紀錄一下--證明:天下真的有白吃的大餐!但也有不算白吃的體認......

Part I.  國際媽媽才藝班感恩節大餐(I教會):

就是印度舞表演的I教會,上週四我本來開心想去學粉彩--一看教室都沒人?!!心理暗暗擔心:老Emma生病了嗎?...只見大廳陣陣笑語與香味傳來,走進去,看到老Emma與一些教會老太太,正站在長桌前遞食物給大家....喔,對了,今天有感恩節大餐!!

現場分了四大長桌,各有不同菜色,第一桌是蔬菜類,有各式焗烤的玉米(印地安人教早期移民種玉米,所以感恩節要吃!),青豆...當然少不了感恩節必吃的美國式烤地瓜!!(因為裏面還放了棉花糖烤!我們可沒這麼烤過吧?)當時我很訝異...美國人真可愛,連地瓜都可以加棉花糖烤?後來看了小恩媽咪的介紹, 確定這是感恩節重要食物啦!!

第二桌放的是各式的派,有櫻桃派,核桃派,蘋果派,及最重要的南瓜派和地瓜派!!眼花撩亂,甜美可口!!熊媽本想拿一塊沒吃過的櫻桃派吃吃...後來想:全部吃完再來拿甜點好了!(事實證明女人是愛甜食的...等熊媽再回來時....好吃的派都沒啦!!嗚~)

第三桌是主餐:火雞肉及火腿肉,配上蔓越莓醬,及各式淋汁(Gravy)還有Dressing(烤火雞內的填充物),熊媽好奇的問:Gravy是怎麼做的?Dressing又是什麼原料?(各位知道答案嗎?住美國久的人不可以不知道喔!!)

還有, 火雞肉為何要配蔓越莓紅果醬吃啊(見下圖)?(這問題我想很久了...)就像北京烤鴨配海鮮醬....但是我們可不會吃肉配果醬耶??美國人,又被熊媽說可愛一次!!

脫去沙麗的印度太太們,不再貴氣逼人,圍在第四桌:甜點沙拉區談笑風生.....

同桌的日本/台灣太太們

這麼多菜,全是萊城各大教會婦女會(主要是一些可愛的美國老太太們,其實我們都不認識她們),聯合為國際媽媽才藝班提供的,這些都是她們的自製的家常/節慶菜,......所以說:如何不感恩呢?

Part II.小熊學校的感恩午餐:

小熊學校也請家長去吃感恩節午餐,正好觀察小熊如何吃學校午餐.......媽媽看了,真是笑著搖頭--因為有趣又頭疼...決定另寫一篇啦~~~待續!(Kate,別打我啦~)

Part III. ESL英文課(P教會)感恩節大餐:

就是下初雪的那天早上,媽媽去P教會上課才知:今天這裡也有感恩大餐喔?!(嗚...我的節食計畫呢??掰掰~)

牧師先為大家祈福,禱告,然後又是開始..吃喝!

不過P教會的餐點簡單些,只有2桌菜及點心,但是...我覺得更難忘! 因為餐後英文老師邀請大家說說自己的三個Blessing(值得珍惜的事),這裡有很多歐洲/中東/亞洲的老爺爺,老奶奶,她們也來學英文,他們的英文雖不好,但是都很熱情的說:

"感謝上帝給我健康,讓我七老八十還能來學習!"

"感謝P教會能開英文班,給我們這些外國老人..."

"感謝美國,讓我們有機會在這裡好好生活一段日子..."

仔細想想,我常不滿此地白人保守,排斥有色人種,也厭惡有些美國人的老大心態...但是,也有好多值得感謝的美國朋友啊!!來美國快4年了,雖然不知何時回台灣,不知道會在美國待多久.....但是這個美國人獨有的節日,的確給人許多重新思考與珍惜所有的機會!

謝謝許多幫助過我們的友人,還有造物主的恩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