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週末(不好意思,每過週三我就想到周末了),來談點最近的趣事。

最近我家遇到一本奇書,榮登【熊族選書】---它讓小熊哥半夜不想睡覺、愛賴床變成自己凌晨起床偷看書;更好的是,我家文盲已久的小小熊,也因本書開始認真閱讀,走入自行閱讀的浩瀚書海。是什麼書這麼有魅力?讓熊媽自己也嚇了一跳那就是【怪傑佐羅力】系列

這本書的介紹一開始就很吸引人,是這樣寫的:

連續五年日本圖書館小學生借閱率前3
日本熱賣25年,狂銷3,000萬本的經典角色

最適合孩子進入獨立閱讀的第一本書

*就是這個宣傳單吸引了我的注意...

sololi--flyer.jpg    

在日本小孩心中還超越哈利波特?我看了其實半信半疑:真有這麼好看嗎?於是當我收集好一~四集後,就偷偷把它放在客廳的桌子上,然後躲起來(真是熊媽的作風)看我家男孩有何反應…

小慎二比哥哥先到家,他果然被鮮豔的封面所吸引,馬上大聲問:

「這什麼啊?」

然後他就拿起來,坐在沙發上… 沉醉在其中一個多小時?!

   *認真閱讀【怪傑佐羅力】的小小熊

alan read.jpg

躲在一旁的媽媽(咬著面紙) ,熱淚盈眶 .... 因為這孩子雖然開始認字,但是拿到了書還是偷懶不想練習,老愛大喊:

「媽~你唸給我聽好嗎?拜託~」

更妙的是,小小熊是這樣看這套書的--他一直在翻前扉頁、後扉頁、書封內頁,等四本書的這些部份都翻完後,才開始安分地看全文?我很疑惑,偷偷去查了一下原因,原來作者原裕說:他看到日本小朋友都是自己花錢買書,所以一定要盡可能把書中每塊能印刷的地方都妥善運用讓小朋友們買到書時都感覺到非常物超所值!(真是貼心啊~

所以這套書最棒的地方就是:即使是書籍折口、扉頁也都充滿了小遊戲或漫畫! 

*作者在扉頁給孩子們的"灑必使~"

cover.jpg  

*內頁: 圖文比重各半, 算是不錯的橋樑書!!

content.jpg  

哥哥打棒球回家後,先把功課寫完、飯吃完、澡洗完,才發現這一套書可是已經八點半了!照慣例我家九點半就要關燈就寢,沒有例外。於是小熊哥開始努力地埋頭苦讀….

噹噹噹!時間到,媽媽毫不留情地把書抽走,只見小熊哥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我說:

「睡覺了,明天再看,書又不會半夜跑走~

第二天天矇矇亮,六點半我起來喝水,發現客廳燈開著,小熊哥坐在那裡對我傻笑?

我疑惑地問:

「你怎麼自己起來了?」(平常7點多還叫不醒)

我起來把【佐羅力】看完啊!」他舉起書得意的說~

其實小熊哥最近有件善行,値得一提:自從上次寫過「校長彎的腰,孩子讀的書」,我跟小熊哥提過:想捐書給學校圖書館的構想,正好小熊三年級的國語課本教到「快樂的送書人 這一課,所以他很同意把自己的零用錢固定捐出一部份,買新書送給學校圖書館!

4月時我們剛捐完第一批書,眼尖的小熊哥發覺【怪傑佐羅力】書裏有一張夾頁單,上面寫著這出版社也有一個送書到學校的計畫:

只要寫下讀後心得,與【怪傑佐羅力】任一冊合照,出版社就會把這些內容貼在臉書上,有最多人按「讚」的前三名,將可以得到【怪傑佐羅力】三十本送給班上共讀!

 小熊想到的是:如果這三十本【怪傑佐羅力】捐給學校圖書館,不是有更多小朋友可以看嗎?於是他快快寫了讀書心得,要媽媽幫忙拍照,趕再截止前最後一天前,寄到出版社去!

可惜的是,我們參加的比較晚,一些很早參加者的「讚」早就遙遙領先了!在此(有點害羞地) 請大家幫個忙,給小熊投一票五月九日截止

***投票的方法如下:

加入親子天下粉絲 (按"讚"即可加入)

 http://www.facebook.com/parentingtw

活動網頁:(可以看到小熊的讀後心得,請幫忙在文末按一下"讚"~非常感謝!)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171463317108&set=a.10150120468542108.284223.152905932107&type=1&theater

 

不論結果如何,我告訴小熊:以平常心看待!至少【怪傑佐羅力】讓大班的小小熊愛上閱讀這件事,已經算是功德無量了!

你家也有尚未自行遨遊書海的孩子嗎?建議可以試試看不過我很好奇的是:這本書看來比較屬於男孩口味,對女孩會有同樣魅力嗎?如果你家有女孩,別忘了把實驗結果告訴我們喔!

 

*相關文章:

校長彎的腰,孩子讀的書

http://constancec1.pixnet.net/blog/post/28822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