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要記錄昨天,小熊第一次踢足球的狀況.可是心情很惆悵,所以要來記記原因.

為了體驗美國生活,今天,我家辦了一場"本來"很開心的yard sale(類似台灣的二手拍賣會),邀請了4個家庭一起參加(台灣與日本都有),很多好朋友來捧場,我們一面賣東西,一面閒聊天,天南地北,好不開心.血液裡作行銷的熱血,又被點燃...很享受做生意又能交朋友的感覺!

也許是廣告還可以吧?昨天就有顧客登門詢問,今早6點半就有客人來看狀況.美國人有人很瘋yard sale,我也體會到老外殺價的工夫多厲害!不過,尚稱一切順利.我們當然沒有大賺一筆(yard sale真的賺不了什麼錢),但是也有不少的收穫(至少家裡清出許多空間來!)

好友Stacey,Daisy,明森大哥,都有來熱心幫忙.還有些台灣朋友及日本友人陸續來捧場.小熊也很開心,他親手整理出來一些要賣的玩具,也賣出一些,我給他4.5美元--這都是他整理出來的代價,周六,他還計畫要賣檸檬汁!(今天週五他上課,只幫忙一大早搬桌椅,沒有參加到真正的買賣,很遺憾.)

感傷什麼?就是人心難測吧....

商品中,有台全新的電熱器,標價25.(價值60幾美元),有位看起來蠻友善的女士Mary要講價為24元.熊媽問了一下朋友,決定賣了.

Mary說要付支票,可是我們只收現金.所以她要我幫她留著,並要求在箱子上寫著"Sold",我還在她面錢重複說一次:24 dallars,並且也寫在箱子上.

下午她的朋友來敲門.說是Mary委託要來拿東西的.她馬上拿出20元 ,塞到我手上.

我有點納悶的說:"可是,應該是24元啊?"

那位女士看起來很不高興:"明明是20元!"

我又遲疑的想了一下:沒記錯啊,20元與24元的英文發音差很多,我沒聽錯,還有寫下來,就在車庫的箱子裡.

我請她可否打電話給Mary,再確認一下.

"Forget it!"(算了吧!)

她突然很粗魯的從我手裡搶過錢,然後用:"你這種次等人種還想A我錢,我才不屑跟你打交道!"的恐怖表情,狠狠瞪我一眼後,就衝上車了.

熊媽從沒遇過這種狀況,又覺得自己並沒做錯什麼,但是也不想讓對方對東方人留下不好印象(這裡是白人超多的保守中西部),所以趕快對她說:

"我沒有要詐騙你的意思,真的!你可以跟我去車庫看包裝盒.."

"Forget it!""她還是很兇悍的馬上揚長而去.

我打電話給Mary(當時她看起來有誠意買,所以有留電話).答錄機的聲音傳來.我很禮貌的留言問她,是不是她朋友聽錯數目?還是我弄錯了?請她回電告訴我,要不要幫她留著東西.

6點,Mary打來了,她的口氣也很冷淡,直接說:"你把它賣給別人吧!"

到現在,心情都很鬱悶.不是生意沒作成,而是忘不了那輕蔑的眼神,與被人誤會為欺騙者的感覺吧?

20幾美元,不過台幣700左右.為了這些小錢,換來意想不到的沮喪與被羞辱的感覺....本來是開心的拍賣會,突然讓我想到"為五斗米折腰"這句話,想想自己以前小姐時代,自己賺錢自己花,隨意買一堆cd,書籍,好吃好玩的日子......怎麼今天為了以前毫不在意的台幣700,開心就變成難過呢?

熊爸聽了我的經歷,他先說:"不買就算了!"

過了一會兒,他用教官式的安慰法說:"妳啊!以前就是太好命了,沒遇過奧客是不是?告訴你,我幫我爸作生意,不知道遇過多少爛客人!這還是好的呢~"

忘不了那眼神的原因,是因為被冤枉?還是因為讀書人的傲骨呢?異鄉討生活,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點滴啊.....

希望明天,澳客別再出現.我家小熊還要第一次作生意呢!(看樣子媽媽又得多喝幾杯了,唉~)

 

 

*相關文章:

熊族的商業訓練時間

http://blog.roodo.com/constancec1/archives/40372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