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雖然幸運的編入蒙特梭利K班,但是也有些不方便的地方....

第一天下課時,Mrs.H特別嚴肅的告訴我:"班上有飲水機,請小熊不用帶水壺來!"媽媽想:"帶個水壺有不好嗎?其他班孩子背包也有水壺啊?"

媽媽小學時,都是自己帶水壺,自己渴了就喝水.況且小熊遺傳爸爸--超級會流汗,常常會口渴,所以媽媽很猶豫:真的不用帶水壺嗎?

第二天,試著聽老師的話,沒讓小熊帶水壺去,結果下午去接時,小熊一見媽媽像塊乾掉的枯樹一直喊:"媽~我好渴,要喝水...水....水"

正好老師也在一旁,媽媽就過去問她:"小熊很愛喝水,真的不行帶一小壺水嗎?"

老師說:"喔.....不行,因為蒙特梭利的教具很貴的,你該知道.....我們怕孩子把水潑到教具上,所以才不准帶."

喔....原來是教具貴.....好吧,媽媽就帶小熊走到校門口.一面教育小熊:"你教室有飲水機,你要自己去喝啊?!"

想不到小熊說:"我知道,我有喝,可是老師在一旁數...數到五就不準再喝,換人了!!"

什麼?有這種事!媽媽頓時很不滿....不准帶水壺還要規定喝水時間?一人才五秒?那有體育課時小熊不會乾成熊乾嗎?教育頭腦是一回事,喝水這種基本生理需求卻該優先滿足啊?媽媽馬上帶著小熊回頭去找老師,要老師解釋清楚.

老師聽了,倒是神色自若的回答:"是的,班上有25人,下課時間有限,我必須控制每個人的時間,人人才喝的到水!"

這理由媽媽能理解,但不能接受!老師看熊媽心有未甘,接著說:"還有些時間可以喝水,小熊可以自由去喝"

哪些時間呢?不知道.....只有老師知道吧?剛上學的孩子知道嗎???所以當天晚上熊媽在聯絡簿上寫:"請提醒小熊在適合的時機去喝飲水機,謝謝!"

想不到喝水也會是問題,當小學生也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