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晚上,我帶著小熊們(迷你熊除外)去城市舞台看了一齣笑到肚子痛的兒童劇:<真假王子>。

回台灣後,每年我都會帶孩子至少去看一~兩次如果兒童劇,但迷你熊出生後,停頓了兩年。如今迷你熊2歲多了,爸爸可以獨當一面照顧他(因為超黏媽媽...)。今年,終於又可以成行了。


散場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看著滿場的父母帶著面帶笑容的小小孩、滿足地離去,我有兩個感受:

1.台北的孩子真幸福,有這麼優質的舞台劇給他們欣賞,而父母也願意陪同(即使到這麼晚),讓他們有美好的童年回憶!
2.自從去年底父親過世後,好久沒這樣笑了....孩子與我,都需要這樣的歡笑,來緩衝之前的哀傷吧?

*晚上去看戲,感覺很有FU...小熊對此劇的繪本也很有興趣。1


在演出中間,9歲的小小熊笑得好大聲(我也是)。但是我特別觀察即將進入青春期小熊哥的表情。他是一個感情內斂的孩子,演出中他臉上的表情也很含蓄,看不太出來他是否喜歡...

還好,事後他日記裡的觀後感是這樣的:
"我覺得這齣戲整體來說很好笑,但也有很深的故事內容。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兩個侍衛在討論保麗龍伯爵有多壞的時候,因為他們討論的內容很爆笑!最喜歡的演員就是演保麗龍伯爵,每次他出場,我就一直笑..好久沒這麼開心了!"

這一齣戲與我之前看過如果的戲比起來,感覺有些不同...據說此齣劇是國內第一次以義大利即興喜劇的方式表演!(的確很有歐洲宮廷感,舞台設計不錯)。更妙的是:主角是一人分飾兩角!只見她(是女生演王子)在舞台上快速換裝,難度超高!而小熊們一直都沒發現兩個王子是同一個人,直到快結尾才驚覺。 

「真假王子」的故事內容以前你們可能聽過:主角沒有血緣,卻擁有一模一樣的臉孔和截然不同的身份,一個是養尊處優的王子,一個是在市場長大的丸子。在陰錯陽差的情況下,他們被帶到對方的世界去,身分互換展開一場緊張的冒險。

不過,舞台劇改編的實在太爆笑了,上下半場各70分鐘,我大概只有中場休息的15分鐘沒在笑,其他時間從頭笑到尾,很久沒這樣開心,感覺像被打了一計心靈的營養劑,心情無比舒暢....人,還是需要多多歡笑的!

*舞台設計很靈活可愛,注意現場伴奏的三個樂手:

充滿活力的樂聲, 讓此劇有更活靈活現的臨場感!

現場還有給小孩專用的椅墊,真貼心...

2

 *找到一則影音新聞的介紹,可以一窺此劇幽默的感受:


如果你與孩子也需要好好地、開懷地大笑一場,建議去看看如果劇團的<真假王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