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國際書展的小心情
 
這幾天2010年的國際書展在台北世貿舉行,文藝界出版業的盛事.七年多沒參加這場嘉年華會了,久居美國鄉野的我,終於又回到熟息的書味中.
以前總會和書店的同事,一起來書展佈置會場,如今誠品書店已經不參加這書展了,我卻感到:這書展,還真誠品!!
原來,以前書店企劃的主管L,現在擔任台北國際書展召集人.這次書展不論是在印刷品,展場佈置,還有活動安排上,都很有老誠品的味道!!細膩,人文.....從許多小地方就可以看出端倪.
展場真大,世貿一二三館全包!一天逛完是很勉強的事....其中一館為主流書店,二館為動漫及小說, 三館則是童書及文具.可惜,我已經不再是文藝少女,所以這篇報導,請由圖片去體驗一下文藝情懷....這裡最誠品的地方,就是圖片後半部:台灣作家群像吧?走進這個展區,牆上放大的文字讓我很感動....不愧是L來操刀,為會場裡降價促銷的煙硝味,增添許多人文的溫度.
 
...
既然這裡是個育兒的格子,來說說一位母親逛展的心得與趣事.
書展裡基本折扣是單本79折,3本75折,6本69折...這是許多出版社的公定價格.想想書店(至少是誠品)拿到的進貨折扣,也沒比這好到哪裡去,也難怪誠品不再參加了--比折扣,哪比的上出版社自家殺價呢?不過買張門票進來採購童書,的確是值得的.知名的童書商群集一堂,你很快就能知道現在台灣童書市場的熱銷書是什麼?選購的種類也多,一次買齊, 寒假孩子好讀書.難怪我看到許多有經驗的媽媽,是拉著行李廂走進來的--哪有比搬書更重的差事呢?母親,真偉大.
 
信誼,小魯,親子天下,小天下,格林,東方 ,幼福....重要的童書商,精銳盡出!還有黏皮糖蒼蠅般的直銷業務員,要你買套書或訂雜誌....不過有好東西,有時被推銷一下也不錯啦!
 
我很媽媽,先去一館生活風格的"麥浩斯",買了台灣親子旅遊的數本導遊書,還有家庭園藝的作品集.又去親子天下攤位,幫小熊買了最新出的"實驗好好玩"及兒童音樂劇"收音機劇場"(如果兒童劇團作品),外加數本橋梁書"閱讀123"系列.......然後去楊桃文化,買了七本食譜(很便宜, 一本50元起跳!),例如"餐聽名菜家裡做","意想不到的蛋包飯"....七本食譜總共500元,她們還送了六樣廚房用的小禮物.超值!
 
台灣角川我也沒放過,買了幾本Taipei walker,打算按圖索驥帶孩子走遍台北城!大塊文化放了好大的幾米新書" 走向春天的下午",想想多年前幾米尚未紅遍半邊天時,有時還會跑到誠品找我買書,事隔多年,人事已非......小熊在美國曾看過幾米的英語版"地下鐵(the sound of color)",很是喜歡,所以也買了幾本新作,回家與小熊共賞.
 
最後又去了三館,看看小天下及小魯的書,不過都沒下手,因為小熊圖書館裡都可以借到.有趣的是:很多文具廠也在促銷.所以我去雄獅鉛筆的攤位,買了水彩蠟筆, 攜帶用粉彩寫生組合,麥克筆;又去台灣老文具廠利百代(很熟息吧?)買了三打100元的原木鉛筆(上面還刻有勵志的名言),以及水性色鉛筆一打......這些文具廠真可愛,業務不像一館有文學味,很鄉土感覺的中年男士們,不過每筆買賣都會阿莎力的在我袋子裡塞許多贈品...例如好多超大的動物橡皮擦,或是數隻精美的原子筆!!這些小禮物,回家後讓孩子開心許久....

舊展新遊,心裡有許多往事浮起,又落下.....終歸一句:書,還是我最難忘記的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