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時,我也寫過母親節感言。現在當了三個男孩的媽,我想再寫一次。

母親,這工作不容易。因為沒有酬勞、沒有休息、沒有掌聲(甚至有輕視)、沒有停止。

直到呼吸停止的那一刻,我們才會放下對孩子的掛念。

這樣說來好像很辛苦,可是其中也有很多收穫。因為跟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重新思考生命意義的時刻。

我們因孩子而開了心眼、我們願意低頭重新學習;我們開懷大笑,因為他們的童言童語;我們傷心,因為孩子在傷心。

當世俗禮教,讓我們帶上假面具應對眾人時,孩子總是那個能讓我們用真面目對待的人。

做了母親,也才了解:自己的母親有多了不起,自己該盡的孝道,永遠不夠。

*今年與外婆的母親節晚餐,熊董吃得好開心!

3

作為母親,我也有個遺憾:沒有女兒,可以一起逛街、畫畫、做菜...可是,兒子們也豐富了我另一種生命。

前半生,我是個不愛運動的宅女;後半生,我變成天天出外的雞農,陪著愛奔跑的放山雞,走遍山林田野!

父親過世後,有好一陣子,我不畫畫了。最近,兒子們因接近青春期食量大增,竟然讓我又重拾畫筆....

話說某日,我煮完一大鍋的義大利肉醬麵,只見老大老二一陣狼吞虎嚥....(心中真欣慰)。

一個小時後,小熊對老公無辜地說:

「爸,我好餓喔...有什麼可以吃的?」 (=>母親一旁聽到,下巴掉了下來...)

熊爸臉色大變,轉頭對掌廚人說:

「兒子老是吃不飽!這樣怎麼可以?」

天知道我多努力煮菜....而家中米缸,總會神奇的快速變空!!(心中真委屈~)

雖然我每天努力的煮、煮、煮...還是拚不過三隻Eating Machine!

以前,我常常自己扛米袋上四樓,後來因為腰不好,還是放棄了---決定荼毒,不,煩勞宅配先生來送米。

宅配先生常氣喘如牛的扛著宅配箱,上樓喘不停地問:

「熊小姐..呼...呼....妳到底訂了什麼啊?」

真對不起,不就是米啊、油的............只是,是熊吃的分量而已。

所以,我覺得母親真偉大,今年的感受特別深---就是在孩子"吃"這議題上

有女兒的朋友,常對我訴苦,關於女兒的食慾問題;殊不知家有兒子的,等十歲以後,那"食慾"問題,更可怕!

感謝我的三個兒子,讓我又開始有動機去動筆,畫下我的母親節心情.... 

FOOD

 

這樣說來,好像養兒子實在辛苦?不過我家老三,最近學了一個新把戲,他常在我不高興的時候,低頭搬手指...然後

FL

 

他的話,輕易地讓我的壞心情神奇的不見了?真奇妙...

 所以即使沒有酬勞、沒有休息、沒有掌聲、沒有停止.....我還是樂於當個母親。

母親,本來就是超有理想、樂於付出的傻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