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家國三生參加自願性留校晚自習,家長需輪值,陪著孩子們吃飯、複習、讀書。

按表操課,我與孩子們一起吃便當、6點半關燈睡半小時的覺...唉,他們開始打呼了?但我是大人,傍晚而已,哪裡睡得著?

於是,在教室後方輕輕散步,也算運動。

每個孩子的抽屜裏,都放著滿滿的書,因為放不下,連桌子旁都有一箱一箱的參考書....想當年我國三,書包雖重但還背得動,如今這書籍量應是我當年的兩倍吧?小熊要拉行李箱,周末才能運送這些書籍。

bbest.jpg
還好,我看到孩子們休息時也輕鬆談笑;男女同班,氣氛果然活潑。我在國中高中連著念了六年公立女校,現在覺得:能男女同校,多些與異性一起相處與學習的機會,也是很不錯的事。

雖是國三,音樂、美術、表演藝術課,也都沒少;想我國三當年,只剩國英數社自等主科可以上,日日考試,生活枯燥乏味、苦不堪言,現在小熊哥還可演演戲、唱唱歌、跑步打球也都沒少過!

 

前陣子兒子還歡喜地與我分享他國三的「藝術與人文」課,他說:學到許多現代音樂人,如:馬修連恩、喜多郎、雅尼、凱文科恩...也仔細聽了路易斯阿姆斯壯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課文裡把麥可傑克森、女神卡卡、甚至小賈斯汀都有仔細分類介紹,讓他覺得音樂發展史,真是活潑又有趣!最後,他還把國三上的「藝術與人文」課本特別送給我,說很好看,要與媽媽分享。

活到快50歲,從沒聽過有人說國中教科書好看、還要送我教科書當紀念!這個人,竟是我兒子

有時心疼兒子讀書苦,但他反而安慰我:也許黑暗,但就拚這幾個月而已了!看他與同學開心聊天,還規畫畢業典禮後,與同學騎自行車去環島遊,覺得他的國三,的確沒那麼我那時悶與苦了!讀書的重擔沒少,但教學正常許多。

雖說此地升學壓力比歐美重,但終於也親眼看到一些改變....好事!

晚自習熄燈小睡,一片漆黑,我望著窗外,黑夜中竟看到藍天中,美麗白雲片片飄過....真是另一種國三風景啊~~

nigh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