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沒寫書評了,因為在趕一份書稿(關於英語自學的方法,預計明年春上市),同時要忙三所學校(國中、國小及幼兒園),好的是:老三上幼兒園已經進入軌道,從陪讀一個月到自己笑著走入校園,最近還要我晚點去接他....終於比較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分享些書訊了!

話說老大小熊哥上初中後,導師發覺全班國文力普遍不佳!(應該說國小跳到國中的課程難度轉變太大)所以請家長們捐書,在班上成立班書書櫃區,讓孩子們多多閱讀。當然,我家也努力響應,捐了許多本書。

最近我捐的,就是最新的少年小說:<Wildwood 野林守護戰 >,我個人也剛看完,覺得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wildwood0

這本書適合的年齡層,從小學中年級到國中都可以。因為它的用字並不艱澀,內容也不難懂(我評估小四的小小熊應該也懂)。不過看看上圖的厚度,可能會讓孩子望之卻步...其實字體很大,而且有插圖,千萬別被厚度嚇到了喔~

說實話,這本小說一開始的情節,讓我覺得有點荒誕:烏鴉為何會集體綁架一個一歲多的小男嬰?也許就是因為這荒誕,讓人更好奇地想知道小男的命運。繼續看下去,發現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釋。 

*被烏鴉綁架的小嬰兒,正由女主角看管....(怎麼對爸媽交代?慘了~) 

1

故事繞著少女主角普汝與她的同學科提斯,分為兩個主軸交互進行。兩人都是正常世界(你我人類世界)的人,但血緣卻以異世界(野林)有所牽連。在冒險搶救小男嬰(普汝的弟弟)的旅程中,柯提斯得到了自信,漸漸獨當一面,最後她也選擇留在異世界,不再回到人類世界。而女主角普汝則是千辛萬苦地救回弟弟,回歸原生家庭。

少年成長小說,就是讓即將成為大人的孩子,提前體驗社會的複雜與危險,得到成長的勇氣與冒險的動力;本書是一個很好的典範,不但兩位主角都經歷了成長的苦難、驚險的體驗,更有勇氣後的獎賞!

*仔細一查,本書共有三本系列作品,國外獲獎無數wildwood

本書另一個特色,是在書中把其他人物描繪的栩栩如生,如美艷卻走邪路的前總督夫人、無能的新任總督、鳥族的儲君角鶚、野林強盜大王布蘭登…都讓人十分印象深刻,同時值得一題的是:文中插畫也恰到好處,充分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

*書中插畫是由作者太太畫的,夫妻檔合作,難怪十分搭調!

wildwood1

 

推薦給家有青少年的父母,這本絕無冷場、讓人想一口氣看到最後結局的精彩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