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3最後一天,今年裏,發生了很多事情,我的人生又多了新一層體認。

不論是好是壞,都要感謝上天,讓我有許多省思的機會,並且珍惜真正善待我的人。

以下是一些年終的感懷:

 

*生命有限,追求歡樂固然重要,追求自我實現更是不能停滯。我們該學習農人,時間到了就下田耕種一樣,要時時砥礪自己,不要浪費時間在太多雜務上。古語: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不明白死亡,就不懂如何真正活著。死亡,是所有人最終的結局,你我都須面臨這一天,所以最好能提早準備: 如何死得其所、死的心安。

 *老朋友,要好好珍惜。今年在父親的告別式上,我國中數十年不見的老朋友來了,大學也多年未見的老朋友出現了,還有社區裡的鄰居、村長、小熊的校長也都自動來了...我並沒有聯絡他們,所以見到他們,心中滿是感動.....

  年紀越大,越了解:結交新的朋友,要看緣份;但是能再見到老朋友,更是要靠緣分與努力。友情是十分脆弱的,需要好好灌溉與維繫,一旦擁有了真正的友情,不但經得起時間考驗,更要好好珍惜!

*擁有幸福的家庭,是一種祝福。擁有不幸福的家庭,也是一種鼓勵:人生到最後,面對的還是只有自己。及早醒悟:幸福需要靠自己努力,而不是靠別人努力。

*在孩子純真的笑容裡,總能窺見天堂。多與孩子相處,心靈也得到輕鬆。老化不會等待,孩子的成長也不會等待。 

READ2-BK  
 

*比起派對的歡樂,我更喜歡徜徉在自然裡。多年在美國鄉村隱居,跨年都是安安靜靜地過去,有的只是雪花飄落的聲音。 這種體驗讓我漸漸習慣用內斂與安詳來慶祝跨年。

沒有趕場,不看秀,也不用吃吃喝喝來增肥....在書桌前,靜靜寫下對新一年的期許與計畫、緬懷這一年所發生的愉快與傷心,就是最好的跨年。

*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田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物質的慾望是無窮的,反璞歸真才能得到自由。

Simple life , is better life。知足常樂,能忍自安,粗茶淡飯才有菜根香。

* 看多了世事的不合理與人性粗礪一面,才能更看清那些是值得交往的朋友、哪些是不需要傷心的情誼。有些人能改變,有些人就任其腐爛.......我們不能改變頑石,就把眼淚與真情,留真正給值得的人。

* 夢想不是空想,需要計畫與行動來實現。

*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堅持自己的夢想,忍人所不能忍,終點就在不遠處。

*運動,運動,運動。與孩子一起運動吧!

 

最後祝福大家:有個豐盛平安的2014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